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导购

家用相机之王!富士F200EXR实拍体验

  
新夜光机王?富士F200EXR试用小结

    人们希望从F200EXR上看到显著的不同,其实和适马的Foven X3一样,富士的Super CCD EXR也确实在实际分辨率下展示了一些显著的不同。只是这些区别不像那块实际输出465万像素的APS-C传感器那样让人印象深刻。

   

最可能购买F200EXR的人:换一种方式看F200的优缺点
  • 需要一台体积小巧,而成像表现超越现有消费DC,又无法忍受DP1/2高昂价格和狭窄应用范围的摄影爱好者
  • 希望随身作为单反备机的DC尽可能轻巧而有效率的摄影爱好者
  • 需要使用1台数码相机,低调的进行拍摄工作的职业摄影人
  • 只在乎相机成像质量和拍摄效率,而不在乎外观和操作的家庭用户
  • 相比像素数,更看重实际表现的家庭用户
  • 一直信赖富士F系列相机的用户


NP50电池继续用在F200这个耗电大户身上,似乎有点单薄
当然,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它的续航力也足够了

    不过别忘了,F200的传感器只有1/1.6英寸大小。而即使在像素合并后,595万的实际输出像素,也要比DP2多出130万像素。对于关键照片的剪裁来说,有时候这大出的100万像素有可都就是救命的稻草!


上图是偶然获得的一张F200的照片,这张模特为自己留下的照片实际上只使用了简单的EXR Auto模式,然后按下了快门,F200完成了剩下的工作

    笔者以为,如果不考虑Super CCD EXR本身超凡脱俗的成像潜力,F200EXR其实是一部针对性非常强的家庭用相机。除了外观相对显得平实,作为一台家用相机,从焦段覆盖到功能配置,它都算超班的表现。

  • F200的胶片模拟功能样片:

 

Velvia模式(左),Provia模式(右)

 

Astia模式(左),黑白模式(右)

   然而,当摄影爱好者们好奇的希望来感受一下Super CCD EXR的成像质量时,你会发现这并不是一部足够拉风的相机。和那些标榜这各种各样外观或者操作特征的单反副机们不是一回事——F200EXR有着不逊于任何同等CCD面积的高端DC的卓越画质,但这并不意味着,它能给你带来诸如GRD们那样的外观质感和操作乐趣,毕竟它的价格只是那些相机的2/3甚至1/2多一点——在这个价格上,你是否能找到一台可以在各个方面和F200EXR相提并论的相机呢?平实而高效,这才是F200EXR的意义所在。

    不过,对于那些经常在弱光下,在狭小的、不便使用单反相机的地方拍照的专业人士来说,F200EXR却很有可能是M8以外的最佳选择——这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但事实正如PhotoGraphyReview网站的观点——这是最值得拿来随身携带的近战“武器”:至少到目前为之,F200EXR是同时拥有光学防抖系统,1/1.7英寸以上级别CCD的各型便携DC中,夜战能力最强的产品,而它的外观也是最低调的——谁会担心这个夜色中看起来像廉价卡片机的家伙会完整的记录下它的行踪?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