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被拘查 > 国美相关评论

国美融资方案或将公布黄光裕股权遭稀释?

  停牌时间超过半年的国美电器(00493,hk)今日将召开董事会会议,“复牌事宜”、“增发新股”等投资者普遍关心的话题将仍不能在此次会议上作出了断。记者昨日获悉,国美今天董事会主要讨论的是一季度业绩报告的内容,但敏感的融资问题“相信在6月初就会有一个意向性方案”。

  KKR与贝恩或已胜出

  对于今天会议的具体内容,国美电器主席兼总裁陈晓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不愿作出过多评价,国美公关负责人任大庆则透露,今日董事会会议的内容是对国美2009年一季度业绩进行讨论,对于沸沸扬扬的各种传言,任大庆回应指出,“国美跟投资者见面洽谈很正常,但目前不确定性因素很多”,“董事会也只有到了一个相对明确的阶段,才会对事件再作出讨论”。

  知情人士表示,在各种传言拟入股的投资者当中,国际资本巨头KKR与贝恩资本组成财团,很可能已经胜出,“但在一节细节的问题上,仍未与国美取得共识”。

  记者了解到,除了KKR与贝恩资本组成财团,联想旗下弘毅投资和中信资本、百思买、大中电器的原老板张大中、李嘉诚、郭广昌都是传闻中的“潜在购买人”,不过百思买已经明确表示“对国美没兴趣,不会进行收购”。而李嘉诚入股的传言一传出即被和黄发言人否认,称“对竞购国美没有兴趣,相关报道并不属实”。

  黄光裕股权遭稀释

  最新的消息是,国美电器最早将在今年6月初公布一个意向性的融资方案。“6月份的第一周,应该会有突破性的进展可以对外发布”。虽然截至目前没有具体的方案,但分析普遍认为,方案是朝着“稀释黄光裕股权”的方向走的。

  在国美股东结构中,黄光裕及其妻杜鹃占35.5%为“绝对大股东”,陈晓则是国美管理层中拥有国美股份最多的人。而对于方案迟迟未有结果的原因,分析认为主要是价格问题和股权结构上,各方未达成统一意见,国美“当然不希望某一家投资者成为大股东”,“股权分散或许是最好的出路”。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恩 | 黄光裕 | 陈晓 | 李嘉诚 | 任大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