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家节能产品补贴”是促销还是忽悠

    上周,国家宣布启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空调企业生产高能效产品,每台最高可获850元补贴。尽管生产企业的补贴还未拿到,但记者周末走访家电卖场发现,已有不少品牌的空调已经借“国家补贴”开始了新一轮促销。

    空调商抢先贴细则

    “这台空调现在有补贴,降价基础上再减去500元。”24日,在大中电器马甸店,海尔空调促销员正在对几位顾客解释新的国家政策。记者看到,该品牌已经抢先贴出了《高效节能空调器推广财政补助具体标准》,并有相当多的产品标注了“补贴金额”。“我们的产品是第一个贴出补贴细则的。”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国家给企业的补贴还要走流程才能拿到手,但卖场中的产品率先让利,一方面是响应国家政策,另外也是为了聚拢人气。

    变频空调喊“眼馋”

    据了解,国家此次的“补贴”政策,并不包括近年来持续升温的变频空调。对此,美的空调新闻发言人、市场总监张治国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变频空调已经成为空调市场主流产品,希望补贴能扩大到变频领域。此外,冰箱、洗衣机等其他节能家电产品也在热盼类似政策出台,更有企业已经迫不及待地自行出台补贴措施;如海信已经宣布出资1000万元,对购买容声“节能明星冰箱”的消费者给予100元/台至300元/台不等的补贴。

    也有企业借机“忽悠”

    记者发现,也有不能享受“补贴”的品牌借此忽悠消费者。“这是我们现在主推的节能产品,国家给补贴1300元的。”在北三环某卖场美的空调销售区,一位姓刘的促销员如此推销一台标明“4级能效比”的空调。但当记者质疑“不是说1、2级能效比才有补贴”时,她便迅速改口称这是“厂家补贴”,又马上开始向记者推销另外一台1级能效比空调,“这个国家给补贴1000元”。但其实,国家对1级能效的1.5匹空调每台补贴标准为500元,可见促销员只是“随口一说”。

    “国家政策刚刚下发,各企业还在梳理中。”北京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的优惠如何落实到消费者手里,还要看各企业的处理方式。她同时表示,家电卖场价格的“谷底”往往出现在节假日促销,想要买到最便宜的产品,关键还是要参考商家的促销节奏。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