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目前还未正式确认“出售黄光裕股权”

  本报讯(记者杨汛)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国美电器将出售20%黄光裕股权,以此去除“黄光裕事件”对国美的负面影响。针对这一说法,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目前还没有正式确认股权出售。如果有出售消息,国美会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向媒体披露。

  昨日,有媒体援引国美内部人士的说法称,坊间传言国美欲出售20%股权确有其事,而且出售的20%股份全部来自目前的第一大股东黄光裕。国美在2006年发行了46亿元的可转债,到2010年5月到期,以国美目前的资金状况看,无力赎回46亿元可转债,出售股份是其最好选择。同时,对国美来说,目前比现金更重要的是去除“黄光裕事件”对国美的负面影响。

  据悉,在竞购国美股权的暗战中,目前最有可能的胜出者是一个由KKR与贝恩资本联合其他基金组成的银团。如出售成功,黄光裕在国美的股份将降至15%,第一大股东地位或将不保。

  “国美目前并没有正式确认股权出售。”昨日下午,国美电器公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出售股权消息得以确认,国美会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的相关要求进行公布。该负责人还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便过多评论”,目前的时间点上也不方便发表过多意见。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美内部人士则表示,此消息目前“纯属子虚乌有”。他表示,黄光裕目前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其持有的股份即便要出售,也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同意,因此这一消息并不属实。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