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追求份额副作用三星高端地位被夏普取代

  全球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仍受经济衰退影响,同比降幅近10%。诺基亚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39.1%下降到36.2%;三星则将份额提高到19.1%,逆势增长背后是其自2008年便开始执行的中低端战略。

但与此同时,过分注重份额的副作用也开始产生,其向来强势的高端市场受动摇。

  三星内部人士透露,2008年三星总部为中国区手机业务制定的目标是达到诺基亚的销量水平,今年目标仍是如此。眼看受金融海啸影响,诺基亚一季度利润大减,份额下滑,三星目标有望实现,但因低端手机大量出货,其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树立多年的高端形象受动摇。

  调研机构GFK针对国内手机市场4月27-5月3日统计数据显示,在高于4000元单价的手机市场中,三星仅一款排名第四,诺基亚名列第二,夏普瓜分一、三名。

  除却霸主诺基亚,目前国内市场仍未有能同时兼顾高低端,并在销量上占优势的品牌。近10年大量品牌尝试过高低端兼顾路线,最终未果,夏普的“同乡”———众日系手机便是最好代表。东芝、NEC、京瓷、三洋等在华由于“水土不服”已经全军覆没,其中很大一部分一方面以日本本土机型做高端产品,另一方面以国内开发的贴牌手机抢市场,最终两边不讨好。

  去年6月,夏普手机正式进入中国,并在今年3月进入前15位,今年销售目标为200万-300万台。夏普中国地区执行总裁新原申一表示,今年在中国至少推出10款新手机,但不会做千元以下的低端。

  而三星今年又发布多款1000元以下,甚至500元以下的超低端机型,依然选择把市场占有率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