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9年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Taipei 2009 > 09台北电脑展新品 > 09台北电脑展电脑硬件

09台北电脑展看点之一:原厂P55搭载Core i5

  

原厂P55推动32nm进程 880G成品展示

在Intel “双45” 产品策略中除了45nm制程工艺的处理器,另外一个就是面向主流用户的P45 主板。去年COMPUTEX08电脑展上首发的P45芯片组主板在上市之后迅速取代P35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而P45主板最大的优势则在于支持全新的PCI-E 2.0规格以及支持双x8模式的交火系统。作为最后一代LGA 775接口主板,P45芯片组的寿命将史无前例的延长,甚至超过865主板、

去年台北电脑展上Intel 4系列主板阵容强大

除了阵容强大的4系列主板之外,Intel去年还展示了下一代5系列主板,也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X58主板。不过去年我们看到的都是工程样品,于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上市产品有较大不同。由于Core i7内部集成了3通道DDR3内存控制器,因此主板北桥芯片组的负担将会大大降低,内存效能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Intel原厂X58工程样板

相比Intel众多新品的发布,AMD在去年COMPUTEX电脑展上并不太出彩,唯一值得关注的地方就是搭配SB750南桥的790GX主板的亮相。SB750南桥加入了RAID 5磁盘阵列功能,兼顾性能、安全以及成本三方面的考虑,还加入了OverDrive 3.0,另主板的超频性能明显提升。

捷波在COMPUTEX08上展示的790GX主板采用了SB750南桥设计

Intel作为IT行业的老大哥,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在去年展示了X58主板并发布了Core i7处理器之后,下一步Intel要做的就是在CPU内整合GPU,那就是我们即将在今年COMPUTEX09台北电脑展上看到的Core i5处理器。由于这颗处理器采用LGA 1156针脚设计,因此目前的X58主板无法与之搭配。

最早曝光的P55工程样板

使用Core i5处理器需要搭配Intel最新的P55芯片组主板,由于CPU内部集成了GPU核心以及双通道DDR2内存控制器,因此北桥的存在失去了意义。从上面这张最早曝光的P55主板来看,CPU插槽附近的北桥芯片组不见了,整块主板空旷的更像是一块提供几个插槽的PCB板。刚刚结束的CeBIT 2009大展上我们看到众多厂商都推出了自家的P55主板,无论完成度高低,这都是一场主板的革命运动。今年COMPUTEX09电脑展上我们将会看到更多完成度更高的P55主板现身,尤其是Intel原厂P55主板,搭配Core i5处理器,Intel在这届COMPUTEX09电脑展上看点十足。

精英880G主板

AMD芯片组今年应该备受用户期待,这主要归功于AMD 7系列整合芯片组主板出色的性能表现。前段时间曝光的下一代整合芯片组880G主板由于驱动不完善的原因,性能测试一直不正常,让大家对于880G主板的性能一直猜不透。相信在经过这段时间对于驱动的完善之后,此次COMPUTEX09电脑展880G主板将带着全新的面貌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