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9年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Taipei 2009 > 09台北电脑展新品 > 09台北电脑展笔记本

09台北电脑展看点之二:英特尔大战AMD

  

AMD Yukon平台是专为超轻薄笔记本设计的平台解决方案。其搭载的Athlon Neo和Sempron两种处理器,采用专门的Low Profile设计,芯片封装尺寸都只有27×27毫米,高度更是仅仅2.5毫米,比一般处理器减少了最多50%,有利于设计更轻薄的笔记本。此外,这两款处理器的TDP都只有15W左右,更低的功耗使得散热系统更加简化,整机的重量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Yukon使命:Yukon平台面向超轻薄产品,AMD希望通过较低的制造成本把超轻薄笔记本电脑的身价下调,从而与传统的高价超薄本拉开价格差距,为搭载该平台的便携产品拓展另一片市场空间。

Yukon平台锁定在11~13英寸笔记本电脑,以低成本、低功耗打造“完全PC功能”的轻薄笔记本电脑。

到目前为止,AMD Yukon平台认证的处理器只有Athlon Neo的MV-40,Sempron的200U和210U,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三款处理器的详细参数。

这三款处理器均采用65nm工艺制程,最高主频为1.6GHz,最低功耗为8W,且都为单核心产品。Athlon Neo拥有512KB二级缓存, Sempron的两款处理器为256KB,相比之下,前者性能更好,后者对功耗的控制则要更出色一些。

处理器主频是体现产品处理速度最重要的参数之一,目前市面上1.6GHz主频的超低功耗处理器无非只有四款,即主流的Intel Atom N270(N230)、VIA的第二代处理器NANO U2250以及AMD Yukon平台的Athlon Neo MV-40,下面我们就将他们拿出来进行一次对比。

而在介绍CULV之前,还应该说说Intel在移动领域唯一的竞争对手AMD今年3月发布的Yukon平台。尽管被人冠以“上网本杀手”的称号的Yukon的推出,让AMD的产品经理也称Yukon平台“没有对手”。但是Intel并不示弱。

Intel紧随其后就推出定位和Yukon类似的CULV(Consumer Ultra-Low Voltage,消费级超低电压版)产品。

CULV显著特点:超薄、低功耗(10W)、超便携(重量低于1.8千克)

单机重量

便携性是CULV核心要素之一,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千克是便携性的临界点,当笔记本单机重量大于2千克时,应属于常规笔记本,而在1.8千克以内往往被称为超便携笔记本。

轻薄设计

前端不足24毫米

CULV处理器最显著的特点在于超低功耗,目前已公布的产品中,双核的SU9600(频率为1.6GHz)功耗仅为10W。

在这次展会上,相信会有很多厂商推出基于Yukon和CULV的产品,它们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