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9年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Taipei 2009 > 09台北电脑媒体报道

首设海峡两岸区 台北电脑展新趋势解析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下的IT产业,反而透露出了明快的趋势,例如上网本的异军突起,得到了市场的认可,销售情况出奇的好,这也引发各品牌厂商低价抢市。在低靡的产业环境下,精确掌控市场更显重要。

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电脑展——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09)将于6月2日-6日开展,这次展会将作为洞悉全球产业趋势与市场需求的一个窗口,新产品、新技术、新风貌将成为闪耀的光点。

今年3月3日开始的CeBIT展会,参展厂商锐减了四分之一,是继1990年之后的一个新低。其中很多来自中国大陆地区,中国台湾地区的许多家公司没有亮相参展。虽然对于展会来说是有一些小小的打击,但是台系参展商纷纷表示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将于6月2日启动的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上。

每年的Computex都与往年不同,今年更是开创了2个先河:

○ 两个首创

首设专门新产品展区

台北国际电脑展是发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一大平台,每年英特尔、AMD、华硕、宏碁等众多IT龙头厂商都选择在此发布新产品。今年,大会为了应对国内外参展商越来越多的需求,特别在南港展馆及世贸一馆各设专门区域进行新产品发表宣展工作。共计40家厂商将在这两处展示新产品。

首设海峡两岸专区

海峡两岸专区是今年首次登场,将有清华同方、万利达等中国大陆知名品牌在专区亮相,共计80个摊位。此外,大会主办方还设立了日本馆、韩国馆、香港馆等,展出这些地区最先进的新技术。

○ 三个新趋势

趋势一:上网本出现新增长

2009年上网本将扮演小笔电的推手角色,并加速台式计算机替代,支持3G网络的产品将出现新的增长。预计今年全球仍有1.5亿台的出货量,年增长达17.2%,其中各厂布局重点将采用Intel Atom平台,且以轻薄、省电、12.1英寸的产品为主。

另一方面,从这种趋势看,也不排除有并购案出现。

趋势二:智能手机

继续领跑

3G网络在中国大陆开始铺开,因为手机具备“高依赖度”、“高整合性”、“高速上网”等关键要素,而成为消费者再次破发购买的新需求点。再加上电信业资费的优惠,以及网络带宽的提升,使得手机上网变得越来越容易接受。

预计全球手机产量将达14.5亿部,其中智能型手机表现依然强势,增长率有望达到30%。手机朝轻薄化趋势较为明显,具备价格、功效双优势的新产品将会更加受到关注。 

趋势三:大尺寸液晶面板增势

从2008年起,大尺寸液晶面板价格直线下滑,供过于求致使了产业不得不进行减产调整。面板厂减产动作可能从2008年第三季度延续到2009年第二季度,同时导致新产品线扩充计划同步顺延,进而面板价格也将下滑,幅度大约为8%-12%,逼近成本价。

眼望2009年第三季度才可望达到供需平衡的状况,因此2009年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量将增长4%,未来各厂若想争取较高利润,将视50英寸以上面板为关键市场。

No News Is Good News!这是一句西方最出名的谚语,意思是说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这句话可以用来表述即将在6月份启动的台北国际电脑展。

5月7日,收到来自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09)官方表态,称6月2日台北国际电脑展将会如期举行,并不会受到目前肆虐的新流感疫情影响。

本次台北国际电脑展共计有1,700家厂商参加,数字和去年持平。将使用4,600个展位。参展商及工作人员约有10万之众,预计将吸引35,000名海外买家前来参观。此外,还台北国际电脑展论坛将举办超过50场研讨会主办单位表示对台北国际电脑展高度的信心,预估展览带来的采购商机将达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