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谨防骗局!超低价光波炉绝对不可信

2009年06月02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乐山晚报

  “家电下乡本是国家给我们农民的一项优惠政策,但别有用心的人却拿来当幌子骗我们。”提起不法商贩打着“家电下乡”的幌子,欺诈村民一事,乐山市沙湾区太平镇孙坝村村民王先生就一肚子“火”。

  商贩上门推销 自称“家电下乡”

  王先生告诉记者,本月上旬,有商贩到沙湾区太平镇孙坝村推销光波炉。

上门推销者向村民宣传说,他们是山东某电器公司的,响应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的号召,来为农民朋友“服务”,并声称产品原价要600多元,受益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现在只卖298元。如此令人心动的“好事”,一下就打动了村民,该村20多户村民毫不犹豫地掏钱购买了这种光波炉。

  王先生也花298元购买了一台光波炉,可使用不到一个月就坏了。由于是送货上门的,他无法找到销售商,拨打保修卡上面的服务电话又打不通。无奈之下,村民们找到了沙湾区消委会。

  谨防骗局 “家电下乡”不上门直销

  该区消委会的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展开调查。工作人员到沙湾区经贸局查阅该区“家电下乡”销售商的备案资料。一了解,才发现这是个骗局。原来,正规的“家电下乡”企业,要通过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实行定点、定产品的“双定”原则,然后通过企业的销售网点向网点所在地经贸局备案,才能开展“家电下乡”活动。村民购买家电后,凭购买发票才可到当地财政部门领取13%的财政补贴,而不是企业销售人员直接到农村进行销售。尽管区消委会做了多方努力,但却寻不到孙坝村上门推销的销售人员。

  消委提醒: 不要轻信过分低价

  针对这一事件,沙湾区消委会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要多了解国家对“家电下乡”的相关政策和操作程序,到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在购买过程中,首先应留意品牌和价格,参与家电下乡的品牌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当看到那些从未听说过的牌子时要特别警惕,价格过分低于市场价的也要警惕。

  此外,正规的家电下乡产品使用说明书上有“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上面标明了产品的品名、品牌、型号、限价、标识卡号以及产品编号。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