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能补贴新政执行 家电卖场空调价格降三成

2009年06月02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国家高能效空调补贴政策在市场上正式实施。在京家电卖场积极响应,纷纷落实这一惠民工程,1级、2级能效等级空调价格降幅明显。

  按照财政部、发改委联合发布的《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实施细则》规定,对能效等级为1级、2级的能效等级空调器按额定制冷量分四档给予补助,补助标准为300元/台(套)到850元/台(套)不等。

  受利好政策的刺激,国美、苏宁、大中、永乐家电卖场昨日起下调规定空调价格,还对空调售价额外贴补,最高降幅近30%。

  记者从大中电器获悉,海尔空调成为首批获得国家节能补贴的产品。昨日,记者在家电卖场看到,海尔、美的、长虹、松下、惠而浦、志高、科龙等1级、2级能效等级空调贴上了政府补贴标识,价格不等。苏宁卖场惠而浦ASH-120B空调贴着政府补贴350元的醒目标识。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响应国家惠民工程,迎接空调旺季,除了政策规定的补贴项目外,卖场自己还举行了套购补贴、电费补贴、降价等活动,1级、2级能效等级空调深受消费者追捧,大大扩展1级、2级能效等级空调的市场占有率。

  根据节能空调补贴政策规定:1级能效等级空调财政补贴最高850元、最低500元;2级能效等级空调补贴最高650元、最低300元。据卖场工作人员介绍,1级或2级能效等级空调市场平均售价在3000元左右,此次惠民补贴实施后,售价降到2500元左右。

  “这大大拉低了与4级、5级能效等级空调的价格差幅,”国美负责人表示,此次节能空调补贴一改之前的补贴给消费者的做法,直接补贴给生产厂商,消费者是最直接的受惠者。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