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联想Y450竟标配3G模块 实测移动BT网速

2009年06月02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移动“随e行”界面

    在链接3G网络前,用户需要首先开启3G开关。通过机器键盘上的Fn+F5键可以调出下面的菜单,我们可以看到菜单中显示无线网卡、蓝牙、3G三种无线网络,用户可以单独关闭它们任何一个或多个,操作非常灵活。


联想Y450竟标配3G模块 实测移动BT网速

无线网络控制界面

    当相应的无线网络被开启之后,我们可以从键盘上方的指示灯中了解相应的状态。3G指示灯位于最右边的位置,在连接成功以后它就会不停地闪烁。

联想Y450竟标配3G模块 实测移动BT网速

键盘上方的状态指示灯

    由于用户手机中的SIM就可以直接插在笔记本中进行上网,所以移动的“G3随e行”软件中不仅有连接网络功能,还可以收发短信、彩信和飞信。这款机器最实用的功能就是流量信息查询,用户可以通过它来实时监控使用情况。不过,编辑认为如果软件中能够加入“话费查询”功能就更好了,不知道这个功能是移动忘了加还是故意不加的。

联想Y450竟标配3G模块 实测移动BT网速

G3随e行登陆界面

联想Y450竟标配3G模块 实测移动BT网速
 
联想Y450竟标配3G模块 实测移动BT网速

连接后不同的网络状态

    在网络连通后,我们发现一个细节。就是在界面的左下角,信号格旁边显示为TD-SCDMA,而我们之前评测的一些产品都是HSDPA。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实际上传统的TD-SCDMA就是我们俗称的3G网络,其理论下载峰值为384Kbps。而目前移动的基站已经可以支持更高的3.5G网络——TD-HSDPA,理论下载峰值为2.8Mbps,它要比传统的3G网络快很多。

联想Y450竟标配3G模块 实测移动BT网速

戴尔MINI 10 3G模块

联想Y450竟标配3G模块 实测移动BT网速

联想ideaPad Y450 3G模块

    上面的文章我们说了两者的速度关系,而对于用户来说,到底怎样才可以使用更快的TD-HSDPA网络呢?其实决定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信号覆盖范围,还有就是模块是否支持。TD-HSDPA(3.5G)网络的覆盖面要比TD-SCDMA(3G)小,所以某些地区是无法接收到3.5G网络的,只能向下兼容到3G。另外,每个厂商的3G模块都所有不同,目前市面上有些3G模块是不支持TD-HSDPA的,这一点大家要注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