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omputex 2009:SnapDragon?威猛的咬咬龙?

2009年06月02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Engadget
  

****
相信大家都看过了小姜哥所写的「Snapdragon Netbook 抢鲜看」,也知道SnapDragon是Qualcomm所推出的新平台,不过,严格来说算新概念才是,这次找了利乐包妹来主持记者会,也算与SnapDragon互相呼应的说。

SnapDragon硬翻成中文为「威猛的咬咬龙」,听起来挺威的,到底SnapDragon是啥?跳转后相信会有一些概念




先来讲Annti所理解的SnapDragon平台概念:

1.简单好用的UI,但没说OS是不是Windows-based的,现场展示的机器都是跑Linux
2.Always online,目前通过3G或HSDPA
3.低于20mm的厚度
4.低于2磅,也就是900公克的重量
5.超过8小时的续航力

而SnapDragon属于ARM架构(算是与Intel切割,不与其正面冲突),若是x86架构则是称为 "Gobi" ,不管是SnapDragon抑或Gobi,像这样强调长续航力、超轻薄与随时联机的笔电,Qualcomm通称为 "Smartbook" 。

撇开上述饶口与硬梆梆的名词,所谓 "Smartbook" 可以看作「比较大台的手机」,才会比较好理解,也就是从手机的概念(像续航力、轻薄与随时联机)延伸套用到轻省笔电(Netbook)上。

Smartbook是「硬件」行动装置的概念,让Annti不禁想到Android,Android是从「软件」出发的行动装置的概念,若两者相结合会如何?Qualcomm的副总裁 - Luis Pineda并没有提到(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不提的说)

以下为这次记者会的简报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