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效节能空调获补贴家电业迎来长期利好

2009年06月03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大众证券报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日介绍,海尔、海信、长虹、美的、格力等19家企业的1140个型号的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产品,入围首批财政补贴推广目录。

  列入目录的房间空调器,能效等级2级的补助300元-650元/台(套),能效等级1级的补助500元-850元/ 台(套)。

  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本周向社会公告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目录。

  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得到实惠,入围的19家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推广产品的能效以及其他性能质量符合国家标准和公告要求;推广产品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不出现脱销、断档现象;不借机涨价,将财政补助资金全部惠及消费者。

  据测算,财政补贴推广高效节能空调,将在两年内使我国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的市场份额从目前的5%左右提高到30%以上,拉动消费需求600多亿元,节电近60亿千瓦时。

  解读:

  银河证券家电行业研究员/朱力军:对高效节能家电进行补贴是大势所趋,也是提升家电行业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我国迈向低碳经济的良好开端,对行业长期发展来说,是重大利好。该政策的出台无疑会刺激空调制造商的生产热情。一方面,新能效门槛提高到2级是不可避免,尽快进行节能空调的生产销售有助于积累经验;另一方面,财政补贴会提高潜在的利润空间。但是具体对家电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有多大贡献,目前还很难预测,不过对入选的19家企业肯定是一个利好。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