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补贴家电须贴标识 空调开始贴“人字标”

2009年06月03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产品上小小的“人字标”,代表着该台空调享受国家节能补贴;旁边的降价、让利标签,代表着生产厂家将该项补贴让渡给消费者。从今天开始,北京各家电卖场享受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补贴的空调产品陆续贴标,约占空调产品总量的30%左右。

  根据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入选目录,消费者购买海尔、海信、长虹、美的、格力等19家企业的1140款空调,均可获得补贴。记者在目录上看到,1140款空调中,能效等级1级的有329个型号,2级的则有811个型号。比如,购买一款能效等级为1级的海尔节能空调,推广上限价格为3279元,由政府补贴500元后,最终的销售上限价格为2779元。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苏宁四季青桥店看到,首批享受国家补贴的空调产品已经开始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标识。标识为方形,绿色人字LOGO配白底,被工作人员简称为“人字标”,是享受国家补贴空调的“身份证”。标识上写明了产品品牌、型号,并标注了推广上限价格、国家补贴价格和补助后的上限价格,消费者不必担心商家“假打折”。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