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泥坑的深度 尼康单反阵营现役机型大盘点

2009年06月03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D5000:新世代由我而始

  今年4月14日驾临的D5000是尼康DSLR链条中的最新势力,同时,他也是迄今争议最多及信息含量最为丰富的一款单反新品。除了继续袭承D-Movie(数码短片)机制外,D5000还采用了单轴支点式屏幕,其配备的2.7英寸23万像素点的TFT LCD液晶屏幕可以实现竖直方向180°和水平方向270°的多角度旋转,无疑极大提高了驾驭者在实时取景过程中的构图便利。


尼康 D5000(单机)图 库评 测论 坛报 价

  除了外在功能方面的新意外,D5000还另开了全新的壳体磨具套装并采用了新的型号命名规则,其4位数字的型号标示为下阶段衍生出更多新的同胞机型预留出了较充裕的命名标注空间。具体到市场定位方面,D5000亦是尼康对其DSLR链条的一次细化,他位列D90肩下,在影像解晰能力、传感器级别、对焦模块、D-Movie机制等诸多方面均与D90并无二致,而在机身工艺、耐候标准、握持感受、及LCD屏幕精度等细节指标上又保持着合理的差距。


尼康D5000

  没人怀疑D5000会是“泥坑”新世代DSLR族群的最新代言者,但我们仍应更深入地看到,跳出机身驾驭平台本身,尼康还通过光学镜头及闪光灯等附件资源体系,对其单反产品未来的趋势走向进行了全方位注解。例如,今年2月9日尼柯尔(Nikkor)新款DX小像场定焦镜头AF-S Nikkor DX 35mm f/1.8G的发布,就从侧面显示出尼康对其APS-C次幅面DSLR机型的重视程度,同时尼柯尔光学镜头全面推动SWM(Silent Wave Motor)静音超声波驱动方式的升级动作也更显明朗化。


尼克尔镜头群

  而在新一代“神灯”SB-900闪光灯身上,更是耐人寻味地出现了对FX全幅与DX次幅面格式机型的识别及自动切换机制,这自然也进一步证实了,在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间区段内,“泥坑” DSLR族群会坚定地奉行FX与DX机型双轨并行的发展思路。简而言之,D5000所具的创意内涵和特质技术亮点,会进一步渗透到尼康未来阶段入门级别单反新机的功能架构中,将D5000视之为“泥坑”新世代DSLR发展历程中的一面信号旗,是并不为过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