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泥坑的深度 尼康单反阵营现役机型大盘点

2009年06月03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D60:坚守低端很不易

  虽然不少“泥坑”一族影友指责D60身上存在着不少明显的软肋项目,如老旧的3点式Multi-CAM 530型自动对焦模块,廉价且工艺平庸的塑胶材质壳体,以及机身机械拨杆式AF驱动机制的缺失造成无法兼容经典的尼柯尔D系列光学镜头等。但是在种种责难之中,我们还是应该理性地看到D60的用户指向及产品定位,毕竟它身属低端入门机型之列,它的用户人群多是预算有限的摄影初学者。


尼康 D60(单机)

  业界已经注意到,目前配置着原厂18-55mm镜头的D60套机已经将价位调整到了3600元区间,这要比配置着同焦段镜头的佳能EOS 450D套机便宜了整整一千元。诚然,EOS 450D具有一定的性能优势,但如此价格落差显然已经足以弥补二者之间的实力差距了。

  在D5000驾临之后,我们进一步觉察出尼康倾销D60以便为同阶新机让路,并欲在2009下半年重新整合理顺其DSLR机型链条的意图。近来有传闻认为,在夏秋之际伴随“新一代DX格式旗舰”D400驾临的,还会有一款D5000的简化版衍生机型D4000。而从目前D60超常规的低价倾销势头上看,关于D4000将至的小道消息未必就是毫无根据的谣言。


尼康D60

  顺便提及一下,比D60更低级别的D40在单反卖场上仍旧身影频现,不过这仅是渠道环节上的库存尾货而已,毕竟仅610万有效像素级别的画质能力使其早已失去了立足空间。D60会消耗掉尼康采购而来的最后一批DX幅面规格CCD成品传感元件,其后“泥坑”的DSLR阵营便会步入全面的CMOS介质化。由此,D60既是尼康最后一款配用CCD介质传感器的单反机型,同时,他也是现阶段N家单反链条末梢环节的坚守者。

  总结:一番纵意盘点也仅是窥见了尼康现役DSLR阵容的几面侧影,毕竟这个悠久的光影“泥坑”过于深不可测了。无需太久,又会有更多满载新意而特质鲜明的新锐力量融入尼康的DSLR军阵,由此,这个“泥坑”中又将荡起更具激情的涟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