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使用提前知 如何提高冰箱的实用保鲜效果

2009年06月03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万维家电网

    现在不少朋友家里的冰箱都派上了大用场,把买来的瓜果蔬菜放进去一会就能变凉,马上就能享受那透心凉的感受。不过很多朋友在家里的冰箱用久了之后会说,家里的冰箱怎么不保鲜了呢?其实这是很多原因造成的。今天编辑就给大家好好讲讲究竟冰箱为什么保鲜效果好了食物才会新鲜。下面,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了解一下。

使用提前知 如何提高冰箱的实用保鲜效果

    冰箱主要是以其低温使食物保鲜,故适用于食品的冷冻和冷藏。低温对食品有以下三个作用:

    1.是降低食品中微生物的增殖速度,或使之停止增殖速度,温度越低,细菌增殖速度越慢,一般细菌在0度以下基本就不繁殖了。 

    2.是低温可使食品的生物化学反映和一般化学反映速度减慢,温度越低,化学反映速度降幅越大,分解蛋白质、脂肪、淀粉的能力越弱。 

    3.是低温使食品中酶的省略下降,使食品的营养成分在一定时间内得以保持。

    如何提高冰箱的保鲜效果?下面提够的几个方法可以有效的改善冰箱的保鲜效果,关注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1、冰箱宜放在通风的地方,以利散热,从而增加冰箱的制冷能力。一般要求冰箱与周壁的距离不少于10厘米。

    2、放在冰箱的食品应尽量是新鲜的、干净的。因为质量好的食品,其微生物的基数少,从而可减少繁殖后的微生物总数,且不易污染贮存在冰箱中的其他食品。

    3、对于老式直冷式双门冰箱,冷饮等直接入口食品应放冷冻室的上层,冻鱼、冻肉放在下层,以防交叉污染,剩饭、剩菜等熟食品宜放在冷藏室的上面,水果、蔬菜等放在下面(香蕉不宜放在12度以下的冷藏室内),蛋和饮料放在门框上,让它们在适宜的温度环境中“各就各位”。

    4、放在冰箱里的食品都应有一定的包装,包括新鲜膜覆盖,其作用是防止食品冷冻干燥、串味,相互污染,还可减少化霜次数。

    5、需冷冻的鱼、肉应按家庭一次食用量的大小包装,防止大块食品多次解冻而影响其营养价值及鲜味,同时也可省电。

    6、冰箱里的食品不能塞得严严实实,食品间应留有一定的空隙,以保证空气均匀受冷。

    7、吃剩的饭菜最好先加热,待冷却后再放到冰箱里冷藏,如冷藏时间超过24小时要回锅烧透后再吃。

    8、冷冻食品以自然缓慢解冻或用冷水解冻为好,以减少营养互的损失,并保持原有的风味。若用热水浸泡,则会使冷冻食品的营养素及香味损失。

    9、普通冰箱要定期除霜(自动除霜冰箱除外),最好用二氧化氯消毒剂再揩一遍。 这种消毒剂不会产生有毒的卤代类化合物,不但可达到消毒的目的,而且可除去冰箱内的异味。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