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ntel被迫左右互搏 台北展会力挺Atom

2009年06月03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6月2日台北国际电脑展中,英特尔执行副总裁业务与行销长Maloney同英特尔副总裁兼移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Mooly Eden均对其之间的Atom平台以及该平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在为老款Atom处理器庆祝生日的同时也带来了新一代代号为Pine Trail的凌动平台。


Intel被迫左右互搏 台北展会力挺Atom

英特尔为Atom举办了1周岁的生日

  尽管在大陆市场英特尔借助上网本的风头,依靠Atom处理器赚了个盆满钵盈,以至于其自家的超低电压处理器产品都感受到了一丝的威胁。而另外来自于其竞争对手的压力则令英特尔下决心改变这种多少有些“窝里斗”的现状。当然,这也是目前CULV处理器被推到市场中的最直接原因。

Intel被迫左右互搏 台北展会力挺Atom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业务与行销长Maloney

  毋庸置疑的是,英特尔的CULV处理器的确很好的阻击了竞争对手的步伐,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会为当下的Atom处理器感到一丝的担忧。本次Computex国际电脑展可以被认为是英特尔的回答:对于Atom(凌动)平台,一定会支持到底。

  那么如果是这样,Atom又该何去何从呢?

  从全球市场看,上网本被确定为消费者的第二台笔记本,换句话说在除中国大陆市场外的大部分笔记本消费者均会选择相对“极端”的产品,有较高性能需求的消费者会选择一般笔记本电脑,而出差、出外办公等应用则会购买上网本产品。但中国大陆市场则有些不同,更多的上网本堂而皇之的成为消费者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尽管其性能完全不能与主流笔记本电脑相比,但是便宜的价格令消费者乐此不疲。

Intel被迫左右互搏 台北展会力挺Atom

同英特尔副总裁兼移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Mooly Eden

  不过AMD的Yukon却有些打乱了英特尔的计划,更好的显示性能、双核心的处理器再加上几款与主流笔记本更加趋近的OEM成品,虽然其产品的价格会高于Atom平台的上网本,但是性价比之高却也让英特尔的Atom感到十分的不适。

Intel被迫左右互搏 台北展会力挺Atom

更好的性能与更低的TDP

  当然,就像本文开头所说的那样:Atom卖的太好了。好到英特尔不得不考虑其超低电压(ULV)处理器的地位问题。那么对于市场的导向以及控制变得重要起来,可英特尔又不希望给Atom“降温”的是竞争对手的产品,所以CULV处理器应运而生了。目前CULV的最典型产品是11英寸至13英寸的轻薄笔记本,这恰好能够与10英寸以下的上网本有所区分。在CULV处理器能够满足大陆消费者“便宜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需求的同时也做到了给Atom降温以保持自身相对较高的利润,并且让这块不大的市场尽可能少的被竞争对手吞噬。

Intel被迫左右互搏 台北展会力挺Atom

“小”成为新一代Atom继续诠释的内容

  英特尔绝对不会轻视上网本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特别是在大量OEM纷纷加入的同时,其将会更多的考虑如何稳固该市场。在有了CULV这个特殊战友的“支持”下,英特尔以更新后的Atom(凌动)平台作为09年上网本市场的主要武器。代号为“Pine Trail”的新平台将采用双芯片的设计形式代替原有的三芯片架构,也就是说新处理器的内部会包括原有Atom处理器的核心、图形核心以及内存控制器等。

Intel被迫左右互搏 台北展会力挺Atom

模特展示新Atom平台上网本

  相比原有的设计模式,新处理器的核心频率以及图形处理器的核心频率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配合内置的内存控制器,其整体性能会有所提升。但英特尔此次也仅是针对系统的功耗、制造成本的下降加以强调,性能部分相信并不能超越现有的CULV平台。但新的双芯片架构可使用低成本的四层PCB,芯片封装面积的缩小可简化设计,同时有望实现无风扇平台。

Intel被迫左右互搏 台北展会力挺Atom

模特展示新Atom平台上网本

  实际上明眼人完全能够看出英特尔早已稳定了主流移动市场,只是在拥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仍旧要注意不能出现失地。这就好像之前AMD的Yukon平台与VIA的C7处理器对于Atom的威胁一般。不过通过本次Computex展会我们能够感受到,英特尔必须谨慎的规划中国大陆市场,毕竟当下大陆市场中的潜在消费者与二次消费者的数量都将会成为帮助其度过经济寒冬的有效的途径。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