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酷我音乐盒领先在线高音质

2009年06月03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在线音乐播放器的音质一直良莠不齐。对偏好音质的网友来说通常是自己去网上下载高音质的音乐来解决这个问题。对在线播放器而言做到高音质不难,但同时还能保持试听和播放的高速就不容易了,酷我音乐盒是如何做到提供高达192Kbps的编码率文件同时又保持高速呢?

  一. 高音质播放测试

  现在网络上的音乐文件以WMA和MP3两种格式为主。

经常听音乐的朋友都知道,这两种格式都是压缩格式,评价是否音质好的标准就是看它的编码率。很多人觉得128kbps的MP3就已经很好了,而专业的说法是320kbps MP3的效果最好,基本上和CD没有什么区别。

  由于128Kbps的MP3文件基本等同64Kbps编码率的WMA文件,所以对于追求音质的音乐爱好者来说,编码率在64Kbps以上的Wma音乐文件和128Kbps以上的MP3文件才能满足高音质欣赏的需求。

  那么酷我音乐盒下载的音乐文件编码率都是多少呢。我们可以通过文件大小来简单判断,一般64Kbps编码率的WMA文件大小在2MB左右,而128Kbps编码率的MP3文件则在4MB左右。打开酷我音乐盒在“网络曲库”窗口任意搜索歌曲,将鼠标指向搜索结果上会弹了一个提示菜单,上面会分别显示酷我音乐盒可提供该歌曲下载的WMA和MP3文件的大小,经过多次搜索测试,其提供的音乐文件均可以保证WMA格式在2MB左右,MP3文件则更好一些,有一半以上的文件在5MB以上。这说明酷我音乐盒提供的音乐文件高音质是有保证的。

  酷我音乐盒主要用来进行在线试听,那么它提供的在线试听歌曲音质又如何呢?可打开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cache,这个文件夹是默认保存酷我音乐盒在线试听文件的,试听文件都是WMA文件,将鼠标指向文件在弹出的菜单中即可直接看到WMA文件的编码率。经过多次测试可以看到,酷我音乐盒提供的在线试听文件的编码率大部分均在192Kbps以上,少量未达到192Kbps的也都在128 Kbps以上。

  从以上可以看出,现在的酷我音乐盒已经解决了音乐播放器普遍存在的在线播放音质差的问题,可以提供高音质音乐文件的在线试听和下载服务了。这无疑是为广大音乐爱好者的一大福音啊。

  二.高速下载高音质音乐

  一般高音质的音乐文件体积都比较大,下载试听缓冲时间和下载时间都比较长,但酷我音乐盒采用了先进的多资源超线程技术,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可以保证用最短的时间在线播放出来和下载到本机中。先后用十首歌曲进行测试,在线试听只须1,2秒即可播放出来(边缓冲边播放),如果要下载歌曲,一般只要几十秒钟即可搞定,非常迅速。可以说是下载高音质音乐文件的一大利器了。

  三. 下载高音质文件可选择格式

  有些朋友喜欢下载MP3文件,有些朋友则喜欢WMA格式,酷我音乐盒提供了下载格式可选择服务,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

  在酷我音乐盒右上角依次点击“设置”→"选项设置"→"下载"选项,在"歌曲下载策略"栏中提供了"优先下载MP3格式,没有则下载Wma格式"和"始终下载Wma格式"等选项,根据需要进行选择,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应用.

  对于经常需要下载歌曲的朋友们,还可以选中"自动生成歌手分类目录"选框,在下方指定一个数值.这样当你下载的歌曲中,同一歌手的歌曲数量超过你指定的数值时,酷我音乐盒就会自动为该歌手创建一个分类目录.这样即可保证你下载的歌曲统一分类,不用担心下载的歌曲混乱无序,难以管理了.

  对大多数在线播放器而言,试听的高速与否取决于原始文件的大小,酷我独家技术已经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可以说在酷我音乐盒同时拥有高音质与高速的音乐体验已是寻常。

(责任编辑:刀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