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谈以旧换新试点选择:家电保有和报废量大

2009年06月03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就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选择北京、上海、天津这9个省市试点,主要考虑这些省市家电保有量和报废量大,而且具备一定的废旧家电拆解处理条件。


  实施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既要拉动汽车、家电消费需求,又要对更新下来的废旧产品进行妥善处理。目前,报废汽车回收处理已有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和运行体系,但规范有序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还没有建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国务院第551号令)要2011年开始实施,鉴于此,需要在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有一定基础的地区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在全国推广。选择这9个省市试点,主要考虑这些省市家电保有量和报废量大,而且具备一定的废旧家电拆解处理条件。
(责任编辑:romp)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