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VIA首款ARM SoC上网本亮相台北电脑展

2009年06月03日1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VIA于Computex 2009大会上展出由子公司WonderMedia所设计的ARM9架构SoC处理器,并组成WonderMedia PRIZM平台,它内置ARM926EJ/ARM1176JZF运算核心,2D/3D绘图核心并支持OpenGL ES 2.0、OpvnVG 1.1 ,更重要的是它内建Video Decoder,支持JPEG、MPEG1/2/4 、H.264、VC-1及Realplay硬体解码。配合Linux或Android操作系统,目的在于进军机顶盒、电子相架、MID及Smartbook市场。

  现场展出了一台采用WonderMedia WM8510芯片的Smartbook为在内地推出的 Firstview PC-706 ,体积为215×150×28 ,采用Linux操作系统,7寸LCD屏幕分辨率为800×60。 据VIA表示,WonderMedia PRIZM平台用途广泛,未来WonderMedia将继续基于ARM架构研发更多SoC处理器产品,现时已有多家多媒体播放器、机顶盒厂商决定采用此平台。

VIA首款ARMSoC上网本亮相台北电脑展

看上去像是大脸小眼睛

VIA首款ARMSoC上网本亮相台北电脑展

芯片WM8510

  编辑点评:ARM处理器可能在上网本市场还不足以撼动英特尔的地位,产商也有自己的生产计划,就是先占据视频播放等电子产品的市场在说。从现在的情形上来看,英特尔也想依靠Atom Z系列处理器来竞争手机等电子产品市场。在上网本方面,ARM的性能还没有英特尔的好,这点也是毋庸置疑的。Android这样的新兴操作系统也需要和ARM合作。

  软件方面,如果没有好的应用软件开发出来,其实这样的上网本的实用性还是比较局限的。另外还有,Realplay都有硬解……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