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家电下乡日均销售达到120万元

2009年06月04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甘肃日报

  简化审核手续,减少兑付环节,使低迷的家电下乡活动出现转机。省商务厅的监测数据显示,5月20日至30日10天内,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达10990台,销售金额1200万元。

  家电销售总额之所以猛增,得益于5月1日国家出台的《家电下乡操作细则》。

该“细则”进一步简化了补贴审核和兑付环节,为家电下乡活动减少繁琐程序。

  5月10日起我省开始实施《家电下乡操作细则》。旋即取消乡镇财政所审核和县财政局兑付环节,改为销售网点代审、乡镇财政所兑付,大大简化了家电下乡补贴审核兑付程序。短短10天,成效明显,下乡家电销售明显加快,日均销售额达到120万元,比“细则”实施前的销售额翻了一番还多。

  截至5月31日,我省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52986台(部),实现销售额6305万元,平均日销售额57万元。其中手机20564部,冰箱(柜)19609台,洗衣机6696台,彩电6030台,热水器87台,分别占总销量的38.8%、37%、12.6%、11.4%、0.2%。手机、冰箱(柜)销售位居首位。市场人士分析,随着夏季来临,原本冰箱拥有率相对较低的农村市场,集中释放了其潜在的购买能量。

  据悉,除手机、冰箱、洗衣机、彩电、热水器5类家电下乡产品外,目前电磁炉、微波炉、计算机等家电下乡产品已公布中标结果,我省也已准备将这几类家电产品纳入家电下乡名单。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