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益环保积分制 日本节能家电销量回升

2009年06月04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借着“环保积分制”的东风,日本节能家电的销量5月份明显回升,全国的平板电视和冰箱销量分别同比增加22%和16%,空调的销量虽然仍略少于去年同期,不过减幅已大幅缩小。

  作为政府追加经济对策的一环,旨在促进节能环保家电消费的“环保积分制”5月15日起在日本全国实施。

购买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冰箱和数字电视,可获得5%至10%的“环保积分”返还,积分可用于兑换消费券等。

  日本最大的家电连锁山田电机5月15日至31日的电视和冰箱销量分别增长了30%和25%左右,空调与去年持平。山田电机有关负责人表示,5月的最后一周客流量略有回落,不过“环保积分制”的效果仍在。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