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中关村电子市场总景气下挫 DC拉动消费

2009年06月04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中关村价格指数网
    中关村价格指数6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5月份中关村价格指数总景气指数整体较较上月继续下滑,环比下降54.22点,总价格指数为点较上月上涨0.12点。


  中关村景气指数较上月微幅下挫



  市场数据表明,电脑整机和办公外设是主导市场景气走势的关键因素。其中,电脑整机类产品受双节促销影响,市场价格有所下调,但下调并没有带来期望中的销量提升,导致5月电脑整机景气逆转直下;上月走势强劲的笔记本市场在5月价格指数与销量指数同步下跌。也带动电脑整机景气下滑。办公外设市场受淡季影响,本月各类产品销售状况不佳,景气出现回落。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五月仍属IT行业传统淡季,市场景气走低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但值得关注的是,受节假日影响较大的消费数码市场本月货源充足,以数码相机为例,佳能、富士等主流品牌相继推出外观讨巧的新品,紧俏产品货源充足,使其摆脱了前两个月需求萎缩和部分畅销产品供给不畅等因素影响,刺激市场消费需求于5月释放,很多消费者选择在这个时机入手,促使销量指数攀升,带动消费数码市场景气大幅度上扬。随着数码相机的消费需求逐渐增加,新产品的陆续上市,也给市场带来新的预期。但6月是7、8月中关村电子市场传统旺季到来的最后一月,由于6月缺乏刺激景气增长的因素,我们预期市场景气仍将出现微幅下跌的走势。

 


  数码相机价格指数与销量指数双双上扬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