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启动节能空调惠民工程

2009年06月04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4日电(记者肖林)四川“节能空调惠民工程”日前启动,消费者买节能空调每台最高可省850元。四川长虹在启动仪式上同时宣布推出30多款“三高效”节能空调,永久性停止低于2级能效空调以及低能效压缩机的生产和销售。


  据介绍,此举源于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启动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向购买能效等级1级或2级以上的空调、冰箱、平板电视、洗衣机、电机等十大类高效节能产品的消费者提供每台300元至850元的补贴。长虹等19家企业的空调第一批入围财政补贴推广目录。

  “工程的启动,将对推动空调行业的技术进步、促进产业整合、加快产品的结构调整、激活市场拉动内需起到积极作用。”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专家小组成员刘福中说,政府和家电业都非常重视节能,但这几年来节能家电的市场占有率却只有很小幅度的提升,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节能家电在价格上没有优势。而每年夏季,一些地方不得不靠停工业电或轮流停电等方式,以保证空调用电。

  “我们将大力支持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应用。”四川发改委节能处副处长刘君信表示,四川是家电生产和出口大省,此举在拉动内需的同时,将带动四川家电行业继续向高效节能方向转型,引导全社会认识和参与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An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