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一代音乐皇帝 索尼爱立信W995详尽评测

2009年06月05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com.cn


  从W980开始,独立的音乐操作键逐渐成为Walkman手机的流行配置,而W995则是采用了类似W902那样的侧面快捷键,并将音量键移到偏下方的快门键附近,从而减轻了单手操作时的大幅度跨越。只是W995的音乐键突起不够且按键反馈略显不足,手感并不理想,好在其快门键的表现还算较好,令用户单手拍摄难度不大。相比起右侧密密麻麻的侧键,W995左侧倒是简约不少,只有标准的Fast-Port和Walkman快捷键。M2卡槽虽然藏在电池盖里面,不过用户打开后还是可以进行热拔插的。

索尼爱立信W995评测

索尼爱立信W995评测

  令人激动的是,W995正式在顶部与底部均设置了大口径的立体声扬声器,而且顶部更是出现了Walkman机型当中首次配备的直插3.5mm接口!且不说3.5mm耳机接口到底是不是音乐手机的必备功能,事实上在不少朋友看来,双立体声扬声器是较为看重的配置,遗憾的是索尼爱立信只有W550c等少数机型才拥有双扬声器。从实测的情况来看,W995的双扬声器释放出嘹亮清晰的音量,明显的立体声效果再加上低音效果(最大音量下播放音乐时,用手盖住W995的扬声器能感觉到明显的低音流),可以说W995将Walkman手机的外放水平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索尼爱立信W995评测
索尼爱立信W995评测

“背”多芬,金属支架为视频欣赏而设

  当W995潇洒地转身之际,810万象素的摄像头自然地展露在眼前,除了旁边的LED补光灯和防偷窥用的提示灯之外,这枚摄像头还支持自动对焦功能。而在同为金属拉丝面板的电池盖上方则是“Sony Ericsson”标志、镭射版“W”LOGO以及W995的编号铭牌。相信用户会留意到旁边3.5mm耳机接口下面的U形银框吧,其实这是一个金属支架,打开至90度时便能稳定地支撑手机横向放置,对于视频欣赏而言无疑是颇为方便的。

索尼爱立信W995评测
索尼爱立信W995评测
背面支架
滑盖背面

索尼爱立信W995评测

索尼爱立信W995评测

滑盖、键盘手感

  W995采用了索尼爱立信手机常见的滑盖设计,纤薄的上盖设计可减少上下键盘之间的高低差。不过当评测人员顺畅地滑开手机操作时,发现上滑盖有一些松动,难免令人对其滑盖使用寿命感到担忧。

索尼爱立信W995评测

  至于键盘方面,先前的W715由于将功能键都整合在一起而较为容易出现误按的问题,而W995则将其独立区分,虽然按键面积不大但胜在按键之间的间距充足,良好的反馈也是其加分之处。值得一提的是在默认状态下本为白色的键盘灯,转到音乐界面下会变成Walkman机型特有的橙色,而且导航键中央会出现“播放/停止”的图标,不过评测人员认为若该机能有W830c那样的闪动特效,夜景效果将更为出众。

索尼爱立信W995评测
索尼爱立信W995评测

  滑盖下的数字键盘有别于功能键区的风格,接近平坦的键面和拥挤的排列对于追求盲打的朋友而言并不友好,由于本次送测的W995为亚太版本,因此在数字按键上并没有笔画提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