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呼吁结束变频空调“宗派之争”

2009年06月05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随着变频空调的热销,变频厂商的“宗派之争”愈演愈烈,五花八门的概念使消费者摸不着头脑:“交流变频”、“直流变频”、“120度方波”、“180度正弦波”、“360度正弦波”、“最低15赫兹”、“窄频宽频真频”、“第三代”、“节能环保”……变频空调似乎有炒不完的概念、数不清的流派。

  面对变频空调的市场乱局,长期从事空调研究的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李红旗警告说,在市场营销上,某些企业利用似是而非的概念对消费者进行误导,出现技术争论市场化的不良倾向,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全国冷冻空调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石文星介绍,变频空调器的频率范围越宽,就越能确保不停机运行,从而更加节能,消费者也会感到更舒适。目前,在“变频空调王国”日本基本上都能实现15赫兹低频运行。

  (王广启)

(责任编辑:romp)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