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镜头中的后海 酷派N900之初夏漫步小记

2009年06月05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手机中国网
  在最近使用的评测手机中,酷派N900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仅是WindowsCE6.0带来的操作界面、软件扩展等重大改进;500万像素摄像头的出色成像质量,以及强大的拍摄功能,带给我一种全新的体验。请参考:《历数六大革新天翼3G旗舰酷派N900评测》、《WinCE6.0双雄酷派N900/魅族M8对比评测》。
  在北京生活已有一段时间,但由于工作繁忙,只是偶尔混迹于世贸天阶、三里屯等现代的时尚区域。对于老北京的文化,我还不甚了解。借着端午小长假,在同事的建议下,陪伴来京旅行的表弟和女友,我们一行人来到拥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后海,借助酷派N900的镜头,体验历史与现代文化的激烈碰撞。

  寻觅什刹海

  身为外地游客,对北京的情况不甚了解。我们借助GPS,开始了寻觅什刹海的过程。在路途上,周边的明清建筑让我们这些来自现代海滨城市的年轻人颇有感触,这些年代久远的建筑物,虽已成为民宅,但仍然保持着古色古香的气质,在繁华嘈杂的都市中,见证着历史的轨迹。
  我们在路程中,发现了很多小胡同,在大连是完全看不到的。周边的民宅大多是明清时代报留下来的传统建筑,红色大门的狮子门环、门口的石狮子,虽然布满了岁月的痕迹,但仍展现了精致的工艺。在宏伟建筑的表现力上,酷派N900碍于镜头的焦距,并不能完整展现其全貌,但颜色还原相当的准确;而微距方面,将门环、石狮子的细节较好的表现出来。只是面对厚重色彩时,还是存在一定的偏色现象。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什刹海的入口,一定要拍张照片留念。可惜在光线较强的情况下,酷派N900存在一定的过度曝光状况,此时切记不要开启WDR宽动态范围功能,否则只会让画面变得更加明亮。
初见什刹海

  虽然名为“什刹海”,但与大连的海不同,什刹海是一座天然湖泊。但是由于气候原因,现在需要进行人工注水来保持湖水的高度。这也提醒人们,要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留给我们的遗产。
  我曾游历过江南水乡,对小桥流水的感觉非常深刻。被誉为“北方水乡”的什刹海,则呈现出不同的感觉:宽阔的湖面、碧波荡漾的湖水、岸边垂柳随微风轻轻摆动,远处古亭临立……在对天空、湖水的拍摄中,酷派N900众多场景模式中的风景模式无疑最适合,即使没有调节对比度,也能够完美的呈现出天空与湖水的真实颜色,成像风格属于写实派。
  在游览过程中,我们还惊喜的发现,湖中的野鸭并没有受到游船和游人干扰,尽情的嬉戏着,它们的存在让湖泊更具生气,完美的展现了大自然美妙的画卷。
感受老北京的韵味

  对于我们来说,老北京就意味着四合院、烤鸭、明清建筑,显然这些理解有些片面。在行进过程中,我们通过更具人文的画面,体验到了老北京的文化。
  师傅手中的糖人,伫立在树林中的茶馆、散步的老人、精美的手工艺品,散发着历史气息浓厚的人文气息。此时天色已稍稍变暗,通过酷派N900的WDR宽动态范围和防抖功能,能够拍摄更加明亮清晰的照片。
美妙的黄昏景致

  在来到什刹海之前,就听同事讲起过,黄昏下的湖泊有多么美丽。亲眼目睹,果然不虚此行。
  远处夕阳的余辉,将天空染成了淡红色;映射到湖面,则呈现出交相辉映的极致美感。毫不夸张的说,我们一行三人都被这美妙的景象牢牢吸引,许久不愿离开。用酷派N900抓拍下这美妙的瞬间,即使光线不足,但却呈现了颇具格调的类LOMO风格,如果进行后期调整,则会丧失原片的美感。
  在岸边,貌似艺术系的学生在演奏古琴。美妙的琴声流转舒缓,与微波荡漾的湖面呼应,带来听觉与视觉的双重享受。可惜的是,为了不打扰演奏者,我没有拍摄他的正面,酷派N900的面部识别功能就暂时韬光养晦吧。
夜幕中的现代激情

  夜幕降临,什刹海的却变得更加热闹。街边的酒吧纷纷开业,歌手在室外尽情歌唱,为这条充满历史沉淀的老街带来了充满现代感的激情与活力。
  打开酷派N900的夜景模式和补光灯,拍摄霓虹灯照射在湖面的绚丽光影,即使对于DC,这种复杂的光影表现也较为吃力。酷派N900的表现令人基本满意,可以较为准确的还原物体的全貌,但细节表现颇为吃力。如果能采用更加专业的氙气闪光灯,相信实际表现会更加出色。
  穿行于熙熙攘攘的街头,我们已稍感疲惫。找到一家酒吧,坐在露天顶楼上,小酌几口科罗娜,从高处欣赏热闹的街道、繁星般的霓虹灯、幽暗的湖水组成的美妙画卷,让我们感到不虚此行。此时天空已完全暗下来,酷派N900对灯光的表现比较出色,只是昏暗环境下的较长快门时滞,需要更为稳定的把持机身进行拍摄。
  此次游览什刹海还有很多遗憾之处,忽略了九门小吃等颇具特色的景点。虽然身体已感疲惫,但是很高兴能通过酷派N900的镜头,记录这些满载历史文化沉淀的景物。虽然在某些方面并不完善,但酷派N900已通过样张证明自身的拍摄实力,只是氙气闪光灯、光学变焦、物理快门的缺失,还是让N900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些许遗憾。但从两方面来看,定位智能商务旗舰的N900,拥有如此全面的拍摄功能实属不易;作为国产3G手机的开路这,酷派N900也用良好的成像效果证明了国产手机厂商的实力。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