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尔太阳能问鼎家电下乡市场

2009年06月05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海尔太阳能问鼎家电下乡市场

  第一台销售装车送货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宏)自全国太阳能家电下乡开始销售以来,海尔太阳能不仅在反应速度、销售网络等领域拔得头筹,而且随着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海尔中标的11款下乡产品以其自身的高品质和完善的服务取得了农村消费者认可。

  把握先机

  家电下乡对于企业和农村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所以本次中标的92家太阳能企业,都卯足了劲准备大干一场,不但在下乡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下乡之后的竞争和较量也日渐白热化。

对于差异化程度不是太大的各知名太阳能企业而言,谁在家电下乡中占领各种先机,谁就容易取得市场主导权。

  在全国太阳能家电下乡开始销售的第一天,海尔太阳能在山东省高密市成功售出全国第一台太阳能热水器。这是太阳能行业实施家电下乡以来,行动最快的企业,海尔取得了开门红。

  布网销售

  早在下乡开始之前的2008年,海尔太阳能就开始了“绿色能源进万家”活动,并积极拓展销售网络,使销售的触角直达村级用户。海尔太阳能现有1200多家县级经销商、2000多个镇级经销商、5000多个服务网点、数万家村级联络站,加之海尔集团所属的2000多个县级以上专卖店和50000多个乡镇级专卖店,保证了海尔太阳能所在的每一个地区的所有用户都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他们。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选购海尔太阳能,这无疑为农村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为海尔太阳能带来了更大的销售市场。充分的准备和健全的网络使海尔太阳能理所当然地实现了太阳能“家电下乡”的开门红。

  问鼎市场

  “在组织产品下乡之前,我们针对农村的用水用电情况、日常洗浴需求等作了详细调查”,海尔太阳能家电下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农村现在没有自来水、定时供水、水压低或水质差等相对恶劣的用水环境和百姓对安全实惠的需求,海尔太阳能的科研人员制定了各种解决方案,特别选择了在安全、性价比上都很突出的产品下乡到农村,让消费者能畅享舒适的洗浴生活。

  除了在产品上做足准备,海尔在售后环节也做了大量工作,以保证销往农村的产品可以及时安装、安全使用。同时,将农民购买太阳能的销售信息在第一时间内录入到了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中,从而确保农民可以在第一时间内拿到补贴。

  完善的网络、快捷的速度、一流的品质和服务,也给予了海尔丰厚的市场回报。据商务部有关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在全部下乡太阳能产品中,海尔太阳能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