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同意贝恩注资 黄氏夫妇仍是最大股东

2009年06月08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在围绕国美电器的股权争夺中,贝恩资本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昨日,有消息称,国美电器(0493.HK)已于6月6日召开董事会,全票通过了贝恩资本注资国美电器的方案。根据这一方案,贝恩资本将获得相当于国美电器14%左右的股权。

而黄光裕夫妇股权仅被摊薄5%,成功保住第一大股东地位。

  自从“黄光裕事件”后,市场对于国美股权变动就表现出高度关注。之前,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集团的家电零售业丰泽电器、复星国际主席郭广昌及私募基金KohlbergKravisRoberts(KKR)、华平基金、摩根士丹利等机构投资者纷纷进入“竞购者”的行列。不过,进入6月,贝恩资本即将胜出的消息就不绝于耳。贝恩资本是国际性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金超过500亿美元,涉及私人股权、风险投资资金、上市股权对冲基金和杠杆债务资产管理。在2002年前后,这家公司陆续投资了新浪、百度、腾讯等中国公司。

  最新消息称,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共识,贝恩资本以及国美电器现有股东都有权利认购新增发的18%的股权,同时,贝恩资本出资认购国美电器46亿港元可转债中的12%,年利率为5%。此次成交价格为每股1.04至1.07港元,相比于国美电器2008年11月24日停牌前1.12港元的收盘价有所折让。交易完成后,国美获得融资32亿港元,以缓解资金压力。黄光裕夫妇的股权从 35.5%下降到接近30%,仍占据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外界分析,正是贝恩资本“保证黄氏家族的控股地位”的方案和相对合理的出价,让它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先机。

  昨天,国美电器高层人士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竞购者对于国美的热情体现了对于国美管理团队和公司治理的信心。但这位人士称,在公告发布前,无法就融资事宜做出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