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苹果新版Mac OS X Snow Leopard释放芯片性能

2009年06月10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CNET

  CNET科技资讯网6月9日国际报道 苹果要让Mac OS X进一步配合摩尔定律为电脑芯片开创的新方向。

  Mac OS工程副总Craig Federighi在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介绍这项专为Mac OS X 10.6(代号Snow Leopard)所设计,能进一步发挥多核心处理器与绘图处理器性能的技术,Grand Central。

  多年来,电脑芯片的运算速度不断提升,但工程师却面临芯片耗能和产生大量热能的问题。此外,速度更快有时只是芯片本身空转,因为内存访问的速度无法跟上。

  新的方向是:在同一芯片上有多个处理引擎的多核心处理器。但这种方式的问题,是PC软件一般是针对一次一个指令绪所设计,多核心处理器在软件同时执行多项工作时,才能发挥最大效用。Grand Central Dispatch为软件开发者解决了这个问题,让他们更容易设计多线程软件、运用操作系统服务,和协调程序执行。

  Federighi说,这项技术也改善了Mac管理那些线程的方式。举例来说,执行苹果的邮件应用软件时,目前的Leopard OS使用的线程数量,在系统忙碌与闲置时几乎没什么差别。

  他表示:当系统忙碌时,(Grand Central)使用更多线程以发挥多核心的优势。当闲置时,那些线程都不见了,把资源还给系统。若每个软件都能如此应用,在性能和反应上便有很大的提升。

  新的Mac OS X也支持GPGPU(一般目的绘图处理单位)技术,能让绘图芯片在一般显示图像的工作之外,承担额外的运算工作。为发挥GPGPU技术,苹果使用一种Nvidia、AMD的ATI、英特尔和其他芯片商都支持的类C编程技术OpenCL。

  绘图芯片并不适合每一种运算工作,但很适于数学计算,包括模拟布料飞动、球体反弹和其他实体世界动作等游戏软件经常需要的计算。

  Mac OS X将在9月上市,旧版升级大降价只要29美元,之前的升级价都在129美元以上。

  苹果也准备支持现在普遍的64位元x86处理器。64位处理器的一大优点是支持4GB以上内存。Federighi也提到更快速的数学处理,如Fourier转换的速度加倍。

  苹果正逐步将操作系统全面改成64位。Federighi说:Snow Leopard是最后一个阶段,此后所有主要的系统应用软件都将以64位制作。

(责任编辑:romp)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