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张武力:微波炉下乡首要问题在宣传

2009年06月10日2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主持人:刚才张总提到我们是30款产品中标。八大企业中,也是中标产品最多的企业之一。您对微波炉现在行业的竞争有什么样的见解?

  张武力:微波炉是在80年代底、90年代初进入中国,大体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批微波炉是中国的老百姓去国外出差扛回来的,第一阶段是洋品牌主导的阶段。第二阶段应该是中国品牌和洋品牌共同领跑的阶段。第三个阶段就是中国的品牌一枝独秀的阶段。第四个阶段,今年是美的微波炉第一台微波炉下线10周年。今年是国内两寡头竞争的阶段。目前,美的和格兰仕两个品牌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稳稳占有90%以上。现在双寡头阶段在各个行业也是非常普遍的。我们知道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运动服装品牌的阿迪和耐克。双寡头领跑竞争的阶段也是比较稳定的阶段。我相信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很可能还是两个国内品牌共同领跑的阶段。

  主持人:竞争中肯定各自有各自的优势,您觉得美的在国内市场的优势所在是什么?

  张武力:具体到我们美的微波炉和我们的一些同行比,我觉得美的最大的优势其实还是我们背后的美的两个字。在中国的白电企业这一块,美的无论是从研发、工业设计、产业链、销售渠道这一块,这是美的微波炉赖以生存,也是我们在十年之内年销量做到两千万台以上的最大的保证之一。也是我们最重要的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