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张武力:微波炉下乡首要问题在宣传

2009年06月10日2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主持人:农村市场肯定跟城市之间的使用环境是不一样的。美的微波炉在产品设计方面,在竞争中标产品这一块,有什么独特的设计?

  张武力:针对农村市场,第一批是冰箱、洗衣机、空调家电下乡的时候,我们也意识到了机会来了,我们看来,农村的消费者他选购,可能第一批家电选择的基本上是以电视为主,第二批电器可能就是冰箱洗衣机,如果在家电下乡的支持下,冰箱洗衣机普及完了以后,可能就是电磁炉、微波炉这些小家电。我们两年前在农村市场还是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各位朋友如果到我们的实验室去看的话,一个重点的实验就是跌落实验。因为原来我们只是送到一二流市场,我们的物流基本上能够满足。在农村的市场,对于我们的运输水平要求还是非常高的。看一下美的的家电下乡产品,我们的包装和普通的微波炉的包装是不一样的。电压的宽度这一块,应该说中国的电网改造在目前基本上完成了,但是在农村市场,电压还是非常不稳定的,尤其是高压和低压同一时间的宽度非常高。现在我们的电压宽度比原先普通的微波炉设计的还是宽的,180到240福之间。

     第三个我们经过这两年在县镇市场对消费者的入户访谈,我们知道,农村的消费者对农村家电产品的颜色是非常讲究的。可能原先我们在一二级市场做微波炉,主要是一些银色、黑色、白色。但是我们发现在县镇市场,大家买微波炉很多是作为陪嫁的,非常喜欢红色或者是彩色的微波炉。我们在家电下乡这一块,在颜色这一块,我们也是做足了文章,我们也争取让消费者见到我们家电下乡的微波炉以后,在颜色这一块眼前一亮。第四,我们在农村消费者家电调研的时候发现,可能城里人对每个月大家拥有多少度电,就是交电费的时候知道一下。但是农村,基本上是看着电表过日子的。

     所以在节能方面,我们有一些新的技术投入到这里。我们争取让微波炉到农村以后,在所有的家电中我们争取是最节能、最高效的。第五,在安全方面,我们最近在申请专利的一项技术就是防漏水设置。如果在微波炉上面,你不注意的汤水撒下去以后,你不用担心会烧毁电机。还有我们的外罩设计,如果真的是到了农村市场,如果真的有一些蟑螂、小老鼠,这是不太可能爬进去的。电源线这一块,也充分考虑到,可能有一些老鼠、蟑螂啃不断,非常解释,在电源线加粗、加长这一块做了设置。对于家电下乡的产品,我们初步在这五方面做了改进。接下来我们对县镇消费者的研究,对美的也好,对所有的大企业都是一个课题,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主持人:很多家电企业也做了这方面的考虑,基本上都从产品、外观做了一些改进。以后真正碰到农村市场的使用环境,还会细致的做一些改变。

  张武力: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