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张武力:微波炉下乡首要问题在宣传

2009年06月10日2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主持人:微波炉行业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刚才张总介绍了美的微波炉的发展,通过这些年的发展,在一二级城市的普及率也非常高了。从这几年的发展情况来看,拓展三四级市场,应该是一个很快实现的过程。请张总谈一谈美的微波炉拓展三四级市场准备怎么样来做?

  张武力:刚才也讲到了,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底、九十年代初,微波炉从出国的消费者往中国扛微波炉开始,微波炉进入中国市场大概是二十年的时间。我跟我们的同事一直在讲一组数据,中国是十三个亿的人口,按照家庭算,大概有3.5亿的家庭,如果以家电十年轮一圈的话,我们自己的指标就是,任何一个成熟的家电品类,在中国如果做到成熟,应该这个行业年拥有量应该是3500万台左右,事实上我跟我们美的的空调部门、冰箱部门、洗衣机部门沟通,他们在这些行业,早已经超过3500万台这个指数。

  现在小家电行业,电磁炉行业是2002、2003年才开始真正在中国市场推广,但是到了05、06年三四年的时间,已经做到了3500万台以上。相反,微波炉在07年以前一直是800万台的容量,整个行业的容量是800万台,跟这3500万台是相距甚远的。07年底,在北京几十家媒体的一次活动上,我们聊到08年微波炉的情况,当时美的是第一个提出,我说08年微波炉行业应该是过千了。08年盘点看来,08年对于微波炉行业在千万大限这一块是一个拐点。如果在微波炉行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我觉得微波炉应该在四五年时间内,把整个行业做到3500万台,这是比较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最近微波炉的家电下乡真的是跟风。

  我们也总结了一下微波炉跟别的行业比,3500万台的容量为什么来得这么困难?我们总结了一下,微波炉是一个舶来品,是在欧洲用熟了以后,从欧洲、美洲、传到香港、台湾,再到大陆。一些东西可能还不是很适合我们的老百姓使用习惯。还没有唤起老百姓的感觉。我们企业对这个问题也研究了很多。如果细心的消费者留意美的微波炉,大家注意到我们从06、07、08年,我们整个行业在美的的倡导下,微波炉行业一直在推蒸的概念。我们的后台人员,我们的实验室,我们的科研人员对蒸字这一块我们还是花了很多工夫。如果大家在微波炉终端看一下,微波炉做出来的产品在蒸这一块是做得非常好的。我们也希望中国老百姓对蒸菜文化的感觉上,把微波炉迅速达到3500万台的容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