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张武力:微波炉下乡首要问题在宣传

2009年06月10日2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主持人:您说了美国的普及率非常高,在中国市场这几年有没有一个调研?在市场上的普及率是多少?

  张武力:一二级城市应该是百分之百,但是在三四级,尤其是在县镇级,基本上是空白的。跟我们这些合作的销售渠道中,单店产出最高的都是城乡接合部的门店。包括07年年底,美的敢站出来讲08年微波炉行业过千万台,我们敢有这个自信,也是基于县镇微波炉市场开始启动。

  主持人:在一二级市场占有率是百分之百,肯定是通过非常激烈的市场竞争才得出来的这个结果。这几年美的是怎么面对这个激烈的市场竞争?

  张武力:作为美的来讲,我认为我们60%以上的精力在微波炉产品这一块,我们是致力于研究蒸的功能,我们去教消费者蒸的功能,这一块应该收到了非常可喜的成果。我们08年,包括09年,我们在各种场合做的调研,消费者选的微波炉,第一反应选择能蒸的微波炉,蒸的效果好的微波炉,美的在各项指标都排在了前面。接下来我们还会在蒸字这一块,怎么让蒸的效果更好这一块,我们还会弃而不舍的研究下去。

  主持人:您提的蒸的功能,是不是别的方面以后也有所考虑?

  张武力:刚才我在讲,我们美的在中国上市十年,我们也是在最近这两三年,现在美的开始成长为行业领导者之一。我记得我们在前几年以前,我们说美的要做行业的领导者。当时我们提出来几条理念,但是我们看来,提出这条理念就是对行业的承诺。当时我们三大理念中,针对消费者这一块,我们一直提倡快捷、营养的烹饪方式。我觉得蒸是体现我们快捷营养的一个支点。

  我觉得我们在把蒸的工作做透以后,所有的工作还是围绕着我们当时向消费者承诺的快捷和营养下工夫。我们最近跟营养协会有很多的沟通,营养协会对我们推蒸这一块评价非常高。他认为我们是把中国的蒸文化,把中国的饮食文化发扬光大了。给我们的评价非常高。

  主持人:蒸也是区别于其他产品的特点所在?

  张武力:对。我们是最近几年成为行业领导者,在蒸这一块,美的确实是引导了行业。可能在06、07年只是美的在喊蒸,非常可喜,08、09年,整个行业十来个微波炉的品牌全部在推蒸。就像电磁炉行业全部在喊炒字一样,微波炉行业的蒸现在确实是蒸蒸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