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款新一代Atom N450处理器十月发布

2009年06月11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据悉,Intel将于今年十月份开始推出下一代Atom处理器和相应的芯片组,首批产品将用于上网本。

新的Atom处理器开发代号“Pineview”,仍采用45nm工艺制造,但集成原有945G系列北桥功能,即整合内存控制器和图形核心。首款型号“Atom N450”,单核心,主频1.66GHz,前端总线667MHz,二级缓存512KB,支持超线程和64位技术。

显然,这样的规格与现有Atom N280几乎完全相同,除了后者没有内存控制器和图形核心,因此Atom N450不会取代它,而是淘汰目前广泛使用的Atom N270,后者的停产通知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发出,第三季度末最终退市。

与新处理器搭配的芯片组开发代号“Tiger Point”,正式型号“NM10”。由于北桥已经和处理器合二为一,芯片组事实上只剩下一颗,也就是原来的南桥芯片,规格和功能方面仍与ICH7M一致。这样,原有的三芯片方案将简化为双芯片。

其实Atom N450、NM10等新产品的目标并不是提升性能,而是提高整合度、降低功耗、削减成本。新平台的芯片封装面积将只有现在的大约三分之一,同时得益于制造工艺的完善,功耗也会降低一半左右,到时候我们就能看到大量无风扇上网本了。

新的双核心型号和用于迷你台式机的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第一季度陆续推出。

首款新一代Atom N450处理器十月发布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