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调节能受认可 格力稳居推广榜首

2009年06月12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正式公布第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目录,共有19个品牌1140个型号中标,其中格力以38个系列,269个型号成为入选数量最多的企业。

  据悉,此次推广目录,共有19个品牌入选,其中外资以小额比例占据6席,国产品牌占重头。

格力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格力拥有大量多品种多型号的节能产品,截止2009年2月,格力已通过国家节能认证的家用产品有571个,商用产品有259个,高居行业榜首。目前,格力1、2级能效产品销售占比已达到半数以上,从6月1日起,在格力专卖店购买节能空调的顾客都可凭发票获得节能惠民补贴。

  格力是国产品牌中最早开始节能技术研发的企业,于1993年便成立节能研发小组,由专人专项负责,始终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投入科研经费也是家电行业之最。2004年,其研发推出的定频节能王子,能效比高达3.91,远远高于国家规定一级能效比3.4,一度成为行业节能标杆,至今也未被超越。而近期推出的G-Matrik直流变频技术,成功实现15赫兹低频运行,与普通直流变频空调相比,大大提高了变频空调的节能效果、舒适度、可靠性,最高省电达80%,被业内人士称为创造了直流变频空调新的技术标杆。

  格力空调新闻发言人望靖东表示,节能减排是大势所趋,企业推广节能产品是应尽的责任,格力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不遗余力推动绿色产品的普及,为全球环境作贡献。(尹 涛)

(责任编辑:张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