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简化家电下乡申领补贴金15天到手

2009年06月15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家电下乡推行一年多来,让农民得到好处和实惠。但补贴兑付慢、申领补贴过程复杂也让农民感到“很不方便”。昨天,记者从成都市财政局了解到,成都市已于5月1日起,按照国家财政部等11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对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的申领程序进行了简化,15日内符合条件的农民即可获补贴。

  少跑腿 补贴资金15天到手

  据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农民在指定商场购买家电下乡指定范围内的家电时,凭身份证、户口本、购买发票、产品标识卡号、储蓄存折银行账号等,在销售商那里直接就可以录入购买信息,不必再亲自到户口所属地的财政所去录入信息,并由销售商在3个工作日内将信息报送财政所进行信息审核。

  程序简化了,补贴兑付时间也大大缩短了。以前,符合条件的农民是在30个工作日内获得13%的补贴款,现在只要符合条件,在15个工作日内,财政部门就会把13%的补贴款拨付至农民的账户。

  款式多 最高限价有所调整

  日前,国家对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作出调整,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壁挂式空调、落地式空调、储水式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电脑、微波炉、电磁炉等产品最高限价均有所上调。

  据介绍,随着彩电价格上限标准提高到3500元,可改变此前下乡彩电多为传统显像管产品,少量液晶电视产品也主要集中在22英寸和26英寸小屏幕产品的局面。32英寸甚至更大尺寸的平板电视都可步入农民家。除彩电外,这次变化最大的要数空调,“下乡”空调中增加了柜机,最高限价为4000元(含安装费)。这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相关产品时,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