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实测苹果新MacBook Pro 续航超8小时

2009年06月15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下面来进行实际测试,测试机为售价1699美元的入门版15寸MacBook Pro,使用2.53GHz Core 2 Duo处理器,4GB内存,250GB硬盘,GeForce 9400M集成显卡。

Anandtech的“无线网络浏览”标准测试方法为,使用802.11n无线网络,循环浏览20张网页,每页停留20秒。在此期间使用iTunes循环播放MP3音乐。测试结果:

实测苹果新MacBook Pro 电池续航超8小时

Anand惊呼:“恐怖的8个小时!”甚至比苹果标称的7小时还要高。由于除了屏幕亮度减半外没有使用任何的节能措施,这种惊人的结果让测试者怀疑自己的测试环境负载过低了。由于此测试使用的页面均不含Flash广告,Anand改用包含Flash广告的新页面重新进行了测试。结果新MacBook Pro仍测得了6.48小时的续航时间,而上一代机型仅为3.28小时。46%的电池容量提升竟然得到了近乎翻倍的续航时间,让人怀疑苹果还进行了其他方面的优化。

下面的高负载测试证实了这样的猜测。高负载测试中同时进行:10GB文件下载+无线网络浏览(方法同上)+480p Xvid视频播放。测得的时间是:

实测苹果新MacBook Pro 电池续航超8小时

提升幅度为51%,接近46%的电池容量差距。因此可以确定,苹果在新一代笔记本中特别对闲置和低负载状态下的功耗表现进行了优化。这样的结果是,普通用户在使用中即使开启WiFi网络,仍然可以实现6.5到8小时的续航时间,而即使实在高负载情况下也能达到近5小时,这一数字几乎是上代机型和其他厂商绝大部分笔记本的最高续航能力了。

实测苹果新MacBook Pro 电池续航超8小时

Mac OS X系统中显示的剩余电池时间:“8小时24分”

从另一侧面也能证实新MacBook Pro的功耗确实降低了:15寸新MacBook Pro随附的电源适配器功率仅为60W,比之前使用的85W适配器在体积上也有缩减。

实测苹果新MacBook Pro 电池续航超8小时

实测苹果新MacBook Pro 电池续航超8小时

最终总结中Anand表示,由于Intel在6到9个月内就会推出搭载Nehalem微架构处理器的Arrandale新移动平台,在功耗表现和性能上都会有明显进步,因此近期并不是升级笔记本的最佳时机。但新MacBook Pro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凭借不可思议的电池续航能力,打造出了一台近乎完美的绝佳笔记本。当然,在市场上能够找到用1或2块电池实现此续航时间的更廉价笔记本,但苹果在没有提升售价和机身重量,并且性能毫无妥协的前提下实现了超过50%的续航能力提升,只能说他们这一次“干的漂亮”。

实测苹果新MacBook Pro 电池续航超8小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