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门售货打低价牌警惕家电下乡消费陷阱

2009年06月15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家电下乡”给许多农村牧区消费者带来了实惠,但一些商家却借此设下了消费陷阱。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下乡”商品时,要认真辨别,谨慎对待。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林西县消协接到农民陈达的消费投诉。

陈达反映说,有一商家借“家电下 乡”为名,上门售货并打出低价招牌吸引农村消费者。当陈达等村民付款购买后,商家却以忘带发票和保修卡为由拒绝给消费者提供售后服务。消协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取证,查明陈达投诉属实。

  针对类似投诉,林西县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应注意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在家门口购买家电时尽量选择信誉好、国家指定的“家电下乡”的商家进行购买,明辨真假;二是采购家电时,要做到一看二问三观察,详细了解产品的性能和指标,以防华丽的外观掩盖低劣的品质;三是购买家电后,要求商家正确填写保修卡及相关凭证,并加盖公章,作为维权的有效凭证。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