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大鹏程首创“订单教育”领跑IT职业培训

2009年06月15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近日,我国针对大学生就业发布首部就业蓝皮书--《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2009)》,使得大学生就业难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蓝皮书透露,2008年本科院校大学生就业率有所下降,而职高院校学生就业率与往年持平。

统计数据表明,2008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约为86%,比 200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其中,约三分之一的2008届大学毕业生是在毕业后半年内完成就业。另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北京地区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签约率仅为36%,“就业难”已然成为压在广大家长和学生心口的一块重石。不过令人倍感意外和惊喜的是,记者日前从国内领先的IT职业培训机构武大鹏程处获悉:该校08级学员虽然入校才一年,却有超过半数已被国内知名IT企业提前抢先预定。  

  是什么让鹏程学子在“就业难”的大环境下在就业的起跑线上“遥遥领先”呢?据记者了解,武大鹏程IT职业教育中心学员就业的“火爆”源于该校首创的“订单教育”带来的三重就业保障——一是实施“订单式”培养:武大鹏程联手国内外800多家知名IT企业,采用校企合作模式,由用人单位提出需求,订单式IT职业教育培养IT人才,学员毕业后可直接进入签约企业就业;二是出国就业:武大鹏程定期在所有学员中选拔出优秀、有潜质的人才,强化外语训练,使他们成为技术扎实、外语熟练并熟悉国外企业运营模式的国际软件精英人才,学员一毕业即可实现在国外知名IT企业工作的梦想;三是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武大鹏程联合国际知名的风险投资商共同出资500万元人民币,成立了“鹏程创业基金”,凡武大鹏程的毕业学员只需要递交可执行的创业计划,由鹏程基金会的专家委员会审核通过即可获得10万—50万不等的创业基金。  

  武大鹏程“订单式教育”对学员就业的“三管齐下”,以及由此带来的良好就业反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的学生报考。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武大鹏程的在校生。当问及为什么选择武大鹏程时,该学生告诉记者,读武大鹏程虽然没有读高校面子上有光,但它的就业却是实实在在的,进了武大鹏程,以后就业就不用担心了。“武大鹏程IT职业教育中心的教学优势更是值得关注的,他们自主研发的全套61本IT职业教育系列教材,是迄今为止国内首次开发的最大规模、最尖端实用的IT职业教育教材;另外,武大鹏程首开‘订单式培养’模式,大大弥补了高校学生理论大于实践的不足,实战性的、一对一的培养,使学生一毕业就能‘上手’,成为企业真正迫切需要的人才。”与武大鹏程签约人才输送协议的某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在如今IT职业教育品牌林立,市场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又是什么让众多国内外IT名企单独选择了武大鹏程呢?这无疑与自其自身强大的实力息息相关。据记者了解,作为中国IT产业的“黄埔军校”,武大鹏程IT职业教育中心依托于武汉大学和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而建,是湖北境内唯一一家获得国家批准冠名IT职业教育的办学机构。其独特的“五星教育模式”和“五项人才培养计划”,使武大鹏程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国内IT职业教育当之无愧的领跑者。就此,教育专家周怀北分析指出,武大鹏程IT职业教育中心推出的“五星订单教育模式”,是IT教育的一次重大变革,它在避免了传统高校理论教学重于实践应用弊端的同时,其实战性、响应企业需求的培训内容又保证了学员超强的动手能力。学员不仅能快速上岗,还能紧跟新技术发展的步伐,成为IT企业的中流砥柱。周怀北进一步指出,武大鹏程推出的三重就业保障措施,在为学生寻找到就业奶酪的同时,也大大推动了中国IT职业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刀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