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尚易用 瞬间心动 方正R410SU惊艳亮相

2009年06月15日1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在笔记本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突破、创新”一直伴随其左右。近几年来,随着广大消费者对笔记本产品的要求日益提高,各PC厂商在产品创新上真可谓不遗余力。近日,知名PC厂商方正科技再次发力,以一款方正R410SU笔记本完成了一次产品设计上的全新脱变过程。凭借产品独具匠心的ID设计,以及无处不在的突破、创新元素,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境界,引领出笔记本发展的一个新风尚。


  苏格兰格纹+亚克力镶嵌,优雅蜕变全新感觉

  方正R410SU的外观设计让我们看到了“化茧成蝶”,采用了与以往产品截然不同的全新设计风格。机身前端、两侧削薄处理以及下沉式Hinge的设计使整体机身外型更加平滑流畅,同时无形中让机身轻薄很多。笔记本的外观采用了经典的黑灰色调,其中的苏格兰格纹混搭亚克力镶嵌设计最为引人注目。创新推出的苏格兰格纹,彰显出主人优雅个性而又不失奢华的品味;附着在上盖表面的亚克力镶嵌,则有着更加防滑、耐磨的特性,长时间使用后仍可保持光鲜亮丽的原貌,为用户带来永久不变的新鲜视觉感受。

  “方形键帽、巧克力键盘”,享受操作快感

  方正R410SU加入了独家设计的“巧克力键盘”。顾名思义,采用的方形键帽如同巧克力块一样浮在平整的键盘底座上,外观简洁大方,并且在同样适用全尺寸键盘的情况下,增大了手指与键帽接触的面积,按键有效操控面积达到了17X17mm,较传统键帽面积增加30%,(传统键帽有效按键面积为15X 13mm),从而保证了用户击键的准确性以及手感的舒适度。同时,与传统的键盘设计相比,无论是对键程还是键距的控制都更加到位,可最大程度地确保让用户享受到最佳的操作愉悦度。


  此外,这种键盘设计还有着能防止灰尘、残渣落入键盘底座的优点,相对传统键盘来说,更加适合留长指甲的女性用户操作使用。

  完善配备,沟通无限

  在硬件配备方面,经过精心的选择和搭配,方正R410SU配备了以高性价比著称的英特尔双核处理器T3000和奔腾双核处理器T3400,搭载了支持1066MHz前端总线以及800MHz内存频率的SiSM672FX+ SiS968芯片组,内存最大可扩展到4GB,巧妙搭配的配置组合能让用户在充分体验稳定性能的同时更能感觉到较低价格的实惠。

  在通讯方面,此笔记本提供了无线局域网卡,可真正实现网络的无缝连接,从此沟通再不受限。

  散热、噪音零烦恼,开启全新完美体验

  对于任何品牌的笔记本设计者来说,散热以及噪音都是最难解决的问题之一。方正作为资深的民族厂商,背后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设计团队,此次在R410SU的身上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研发成果——在散热和噪音问题上,通过一些细节上的巧妙处理,很好地进行了改良。

  比如,在制造噪音方面,出风口可谓是个中能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R410SU出风口处的散热鳍片被设计成了圆弧型的独特形状,相对可以增大风切面积,从而降低风切音,进而达到降低噪音甚至零噪音的目的。同时,在产品的散热系统中,R410SU采用了铝压铸散热模组,通过模组表面突起的圆柱来增大散热面积,大大提高了散热能力。如此处理后,用户在使用R410SU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感受到清凉,也不用再担心噪音所带来的烦恼,可谓开启了笔记本完美使用体验的新境界。

  从“芯”开始,构筑内部坚固防线

  方正一直非常注重笔记本的安全性能,秉承这一可贵传统,方正R410SU再次被加入了两项方正独家的安全设计。首先,在BGA芯片的四角补充填充了防震胶,来进一步提升抗震能力;其次,在笔记本机壳的内部采用了全金属屏蔽设计,以收获良好的接地阻抗,充分提高了EMI、ESD效果,其中EMI更是超过国标4dB以上,ESD超过国标20%。最终,可以更好的保证笔记本安全,构筑其它厂商无法企及的坚固防线。

  巧妙设计彰显专业品质

  巧妙的细节设计往往会得到用户的共鸣。在这款R410SU上,笔者就发现了一个并不起眼、但却非常实用的设计。在笔记本的电池舱内,方正独家采用了突出的橡胶垫来增加电池固定点的设计,显然,这样可以让电池的固定效果来得更为可靠,能保证电池结合部位更紧密。由此可见,设计虽小,但收到的效果可是非比寻常的出色。作为消费者,我们自然可以从中窥见方正设计人员的良苦用心,当然也就难免不被这些闪光的专业品质所折服。

  

型号

方正R410SU-T300AQ

方正R410SU-T420AQ

理器

英特®赛扬®双核理器T3000 (处理器速率1.8GHz) 

英特尔®奔腾®双核处理器T4200                   (理器速率2.0GHz)

操作系

DOS

芯片

SiS M672FX+SiS 968

线

/

内置线局域网A/B/G/N

内存

1GB

最高可支持内存

4GB

容量

160GB

250GB

COMBO

摄像头

/

130万像素

141读卡(SD/MMC/MS/MS Pro)

示芯片

SIS 集成显示芯片(共享128M显存)

Azalia 2声道   21.5W立体声喇叭

示屏及分辨率

14.1", 1280×800

10M/100M

接口

1 × VGA接口、3×USB2.0接口、1×麦克风接口、1 ×耳机接口、1 × RJ451×DC-IN1 × 41读卡器插槽、1×安全锁孔

型及容量

智能锂离子电池

机身尺寸

342mm×244mm×28-38mm

机器重量

2.4kg(含电池)

价格

2999

3699

(责任编辑:kok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