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力董明珠荣膺2009中国10大品牌女性称号

2009年06月15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家电消息】近日,2009品牌中国女性慈善颁奖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晚会揭晓了“2009中国10大品牌女性”、“影响中国发展进程的60位品牌女性”等品牌女性及女性品牌相关奖项,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轻松入选“2009中国10大品牌女性”、“影响中国发展进程的60位品牌女性”两个主榜单。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盘点中国优秀女性在中国崛起和社会变革中的卓越贡献,宣传表彰年度品牌女性,推动中国女性品牌事业在新世纪更好、更快发展。活动秉承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专家评审与社会公众参与结合的评选办法。评审团投票结果占评选积分的45%,指定短信平台短信投票占30%,指定网站网上投票占15%,第三方数据占10%。上述四项积分结果为各奖项最终排序。

  从2001年出任格力电器总裁以来,董明珠领导格力电器坚持走专业化道路,在技术创新方面,她倡导投入需要多少就投入多少,不设上限,使得格力成为国内空调行业技术资金投入最多的企业。在她的领导下,格力自主研发离心式大型中央空调、G-Matrik直流变频技术、R410a直流变频多联空调热水机组等尖端技术,使格力成为中国空调业唯一不受制于国外技术的企业。

  她开创并完善了独特的区域销售模式,在营销学界产生深刻影响,被称为“21世纪的经济领域的全新革命”,为她赢得了“营销女皇”的称号,并引来了同行的纷纷效仿。

  20年间,格力电器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空调小厂,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空调企业,连续13年保持产销量、销售额、市场占有率保持在全国同行首位,家用空调产销量连续三年蝉联世界第一,产品远销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旗下的“格力”牌空调是中国空调业唯一的“世界名牌”。在空调行业整体下挫的不利环境下, 2008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逆势飘红,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2.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3%;净利润21.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60%;每股收益1.68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60.00%,继续保持快速、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行业龙头地位更加稳固。

  出色的管理才华、杰出的成就和显著的影响力,使董明珠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 “中国企业女性风云人物”、“全国杰出创业女性”、“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华裔女企业家”、 “2006年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三度上榜《财富》“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创新人物”等称号,并被西北大学、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聘为兼职教授,她当选为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并提出了“完善政府采购鼓励自主创新产品政策”、“关注留守儿童”和“完善家电下乡政策”等关注国计民生的重要议案。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