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倍光变轻薄相机 奥林巴斯μ7000评测

2009年06月16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六、奥林巴斯μ7000实拍样张分析

1、风景样张:缺少广角,但焦段丰富


光圈:F10 快门:1/125 sec ISO:64

  奥林巴斯μ7000的广角端为37mm,拍摄宽广的场景显得有点吃力。不过得益于镜头畸变控制的出色,使得拍摄的线条力度十足。


光圈:F5.3 快门:1/400 sec ISO:64

  奥林巴斯μ7000的拍摄色彩偏于平实,没有太多鲜艳的元素。长焦端下在同一场景拍摄了楼宇的顶部建筑,通过查看原图可以看到奥林巴斯μ7000的7倍光学变焦镜头在长焦端下的成像能力。


光圈:F5 快门:1/500 sec ISO:64

  在反差控制上,奥林巴斯μ7000还是比较出色的。拍摄现场的能见度并不是很高,但是拍摄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镜头在细节表现方面的能力显得有点不足,会出现轻微的雾化现象。


光圈:F5.1 快门:1/200 sec ISO:64

  采用风景模式拍摄,颜色会鲜艳些。用来拍摄人文照片十分适合,焦段涵盖广,操作起来比较灵活。

2、弱光样张:自动白平衡表现有所欠缺


光圈:F3.5 快门:1/200 sec ISO:100

  以上样张是采用了白炽灯白平衡拍摄的,由于白炽灯光线比较强烈,倘若用自动白平衡来进行校正,效果并不明显。ISO 100下画面的纯净度比较高,藤条的细节十分丰富。


光圈:F4.7 快门:0.02 sec ISO:400

  如白平衡测试当中的效果,奥林巴斯μ7000在白炽灯光源下的自动白平衡会有些偏棕色,不过效果并不严重。高光部位产生一定的溢出,看来镜头的成像素质有待进一步的加强。


光圈:F4 快门:0.02 sec ISO:800

  ISO 800下,在亮部的噪点控制是让人满意的,但是暗部的噪点就较为明显。高效的CCD光学防抖技术,有效提高弱光环境拍摄的成功率。


光圈:F14 快门:0.01 sec ISO:1600

  以上是ISO 1600下的样张,虽然缩小查看差别不大,但是在暗部的噪点也十分多的。同样也进行了白炽灯光源的手动调整,出来的效果有点偏淡。

3、微距样张:2cm超级微距效果出众


光圈:F4.3 快门:1/200 sec ISO:100

  奥林巴斯μ1060具有两种微距模式,普通微距下最近对焦距离:广角端为10cm,长焦端为60cm;超级微距模式下相机会自动变焦到约50mm焦段(等效于35mm相机),这时最近对焦距离为2cm,可以拍摄十分微小的物体,并且50mm焦段拍摄微距照片的背景会比广角端拍摄虚化效果更好。如上面样张中的蝴蝶,本身只有手指头那么大,在超级微距下细节表现十分好。


光圈:F4.3 快门:1/80 sec ISO:200

  在超级微距下,镜头表现出了让人满意的锐度。但是严格来说,画质方面依然偏软,没有表现出一种十分锐利的感觉。


光圈:F4.3 快门:1/200 sec ISO:100

  这样的小花我们随处可见了,在超级微距下可以十分贴近地进行拍摄,可见超级微距的用途。在背景虚化方面表现得比较油润,花朵像是是贴上去似的。


光圈:F4.3 快门:1/250 sec ISO:200

  以往在奥林巴斯μ1060上,超级微距和普通微距的对焦距离是截然分开的。但是μ7000把这个不足进行了改进,在超级微距下仍可以对较远的物体完成合焦,这样大大方便了一些抓拍的场合。

4、夜景样张:夜景模式智能化程度较高


光圈:F3.5 快门:1/3 sec ISO:100

  奥林巴斯μ7000在P档下只能实现最低快门速度为1/4秒,这虽然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手持拍摄的成功率,但是却很难满足夜景拍摄的需要。以上样张是采用夜景模式进行拍摄,快门并不受限,相机会自动选取ISO 100,效果基本让人满意,只是无法调节光圈来产生星芒效果显得有点不足罢了。


光圈:F3.5 快门:1.3 sec ISO:100

  在过去的机型上,夜景模式下自动ISO都会十分高,使得实用性下降不少。但是μ7000的夜景模式会固定在ISO 100,算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改进。而在点光源的处理上,奥林巴斯μ7000的效果比较让人失望,呈现出明显的破碎感。


光圈:F3.5 快门:10/13 sec ISO:100

  夜景拍摄当中,同样受自动白平衡的偏差,画面偏棕色。单从细节还原上来说,这枚镜头的表现力仍然有所缺乏,看来还是需要在往后的日子里加以改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