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能空调降价额度待议 三菱日立通过审定

2009年06月16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上海市民究竟购买哪些品牌的高效节能空调才能享受到国家和本市财政的双重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又是如何确定的?随着6月14日“2009上海节能宣传周”开幕,“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启动,市民上周末起购买高效节能空调就能享受到国家补贴了,上述两个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

记者昨天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本周三,市经信委将会同多部门开会研究制定关于本市高效节能房间空调推广补贴的实施细则,具体补贴标准将于近日出台。

哪些品牌空调有优惠?

三菱电机日立通过审定

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副处级调研员陈清对记者表示,根据国家财政部和发改委日前印发的关于高效节能房间空调推广实施细则,高效节能空调推广企业要拿到国家和地方的“补贴通行证”需要达到两个条件,一是本年度在国内市场的总销量要完成10万台,第二是通过当地政府部门的审定工作。凡经申报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的企业,中央财政将按有关管理办法对生产企业给予补助,再由生产企业按补助后的价格进行销售,让利给普通消费者。

本市三菱电机、日立两家企业已率先通过首批企业审定工作,获得“补贴通行证”,这意味着,市民购买上述两家品牌、符合国家1级和2级能效的高效节能空调,将拿到国家和本市财政的双重补贴。

据了解,目前上海永乐家电已获得市交家电协会的许可,开始上柜销售三菱、日立两家推广企业的高效节能空调产品,两大家电销售商国美、苏宁则跃跃欲试,准备加入“高效节能空调补贴大战”。

究竟可获多少补贴费?

补贴费范围不会大改变

最让广大市民关注的“究竟可获多少补贴费”问题,目前还未有定论,陈清向记者透露,本周三,市经信委将会同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市交家电协会,开会研究制定关于本市高效节能房间空调推广补贴的实施细则,具体补贴标准将于近日出台。陈清表示,虽然具体补贴标准要待实施细则出台后才知道,但补贴费范围应不会有大的改变,即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市财政再追加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补贴。

据悉,目前国家确定的高效节能空调补贴标准是:能效等级为1级、额定制冷量在2800W-14000W(约相当于1匹-5匹)的节能空调可获得500元-850元不等的国家财政补贴,能效等级为2级的空调根据额定制冷量不同可有300-650元不等的国家补贴。按此估算,市民购买1级和2级能效空调有望再分别获得100-300元不等的市财政补贴。

相关新闻

卖废旧电子产品也有补贴

东方早报记者单芸

卖出家中废旧电子产品,能获得30%-50%的补贴,该补贴可用于餐饮等消费领域。

“中国绿E行动”推广组负责人张正军昨日介绍说,今年绿E行动将提供废旧电子产品回收补贴1亿元“绿E币”,让市民在“正价”卖出废旧电子产品的同时,获得30%~50%的专项补贴。“这个补贴是可以在全市的2500家餐饮店等消费场所使用的。”张正军说。比如回收一台彩电,回收公司如果本来需要支付给用户100元,使用绿E币则可获得额外补贴30元,而这130元绿E币在消费过程中都是可以充抵产品金额的,每次充抵额度能占到所消费金额的10%~30%。

目前与“中国绿E行动”推广组合作的企业包括收废公司、广电维修、TCL、创维、新东方、订餐小秘书等。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