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川]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猛增效果显著

2009年06月1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银川市商务局

  6月1日-2日,银川市商务局会同财政、物价、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家电下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市辖区内各家电下乡销售网点、乡镇财政所的家电下乡政策宣传、销售、网上录入、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以及补贴兑付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家电下乡销售网点126家,检查走访6个市县区财政局、18个乡镇财政所,随机走访农户20户,走访购机农户7户。

从检查的情况看,银川市家电市场经营环境秩序良好,政策宣传到位,农民群众对家电下乡政策知晓率达85%以上;各市、县(区)家电产品货源充足,品种基本上满足了农民的消费需求,农民不出县即可买到所需的家电产品。

   截止5月31日,银川市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4732台(部),销售金额达690.65万元,其中:冰箱2115台,计439万元;彩电471台,计66.42万元;洗衣机767台,计74.23万元;手机1244部,计69.64万元;电脑108台,计36.3万元;热水器27台,计5.02万元;市内农民购买2690台,计392.6万元,申报补贴1215台,已补贴732台(部),计19.74万元,约占申报补贴总数的60.3%。其中:冰箱483台,计14.93万元;彩电91台,计1.84万元;洗衣机143台,计1.97万元;手机7部,计842元;电脑9台,计3908元;热水器1台,计266.5元。农民购买家电后,各销售网点免费送货上门、安装调试,发票齐全,工作人员操作技能及网点信息录入熟练;所售家电产品质量合格,受到农民欢迎。

  目前,银川市家电下乡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销售网点场地、设施设备条件差,经济实力薄弱,总销售量小,达不到家电下乡指定店标准要求。二是销售网点布局不合理。已登记备案销售网点80%集中在县城和市区,乡镇销售网点相对较少。三是家电下乡产品结构需进一步优化,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虽然给农民带来的实惠,但某些高端产品没有纳入家电下乡政策范畴,影响了农民群众购买的积极性。

  此外,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因中标产品样式陈旧、价格机制不灵活、产品更新换代快等原因,厂家迟迟不给发货,造成下乡手机市场无货可卖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