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LED液晶面板出货今年达1亿片市场或洗牌

2009年06月16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赛迪网

  研究机构Display Search指出,大尺寸LED背光源液晶显示器今年出货量大增,第1季出货量就高达1060万片,季增率63%,更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780%,而从TFT LCD制造商今年预定的出货量来推估,LED背光源显示器面板今年度的总出货量,可上看1.04亿片。

Display Search副总裁David Hsieh表示,LED供应链管理能力将成为能否抢下市占率的重要关键,2009、2010年的面板市场甚至有可能会因此重新洗牌。

  根据Display Search的研究报告,LED背光源液晶显示器目前主要应用在便携式计算机上,其中,有420万片的出货量应用在上网本产品,渗透率100%,而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的数量则约有590万片,渗透率26%。

  Display Search表示,现在的上网本全部都使用LED背光源设计,而在笔记本电脑的部份,目前则有76%左右的产品,是采用LED设计,其中LG等大厂主要出货给笔记本电脑市场。

  另外,在台式机液晶显示器部份,LED液晶显示器的面板比重仍较LCD来得低,第1季仅出货10万片。而应用于电视产品的面板,则有40万片,主要集中于40英寸、46英寸以及55英寸的LED电视模块。

  Hsieh表示,虽然LED出货量持续增加,不过,LED背光源设计也面临许多挑战,包含关键零组件、成本等,目前市场上也有越来越多厂商开始关注背光源的发展性。Hsieh也认为,如果业者想要尽速要抢下市占率,那么LED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将为成为重要的关键成功因素,如果供应链管理做得好,那么2009、2010年的面板市场甚至会因此重新洗牌。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