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季LED液晶出货分析!电视不敌上网本

2009年06月16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进入2009年之后,有数据显示采用LED背照灯的液晶面板供货量正在迅速增长。据相关市场调查公司DisplaySearch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1月~3月)采用LED背照灯的TFT液晶面板(10英寸以上)的全球供货量比上季度增长63%,比上年同期增长780%,达到1060万块。
各厂商的供货计划显示,09年全年的供货量将达到1亿450万块,第四季度将会占到液晶面板总供货量的25%。

    在数码产品领域,采用LED背照灯液晶面板的上网本普及步伐正在加快。第一季度面向上网本的供货量为420万块,上网本用液晶面板全部采用LED背照灯。第一季度上网本用LED背照灯全部为使用导光板的端面照光型,估计今后将逐步导入直下型。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方面,包括居首位的瀚宇彩晶(HannStar Display)在内,友达光电(AUO)、中华映管(CPT)及奇美电子(CMO)4家台湾厂商占8成。

    不含上网本在内的笔记本电脑用LED背照灯液晶面板的第一季度供货量为590万块,占总供货量的26%。DisplaySearch预测,第三季度将达到53%。从各厂商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来看,韩国LG显示器占37.9%,居首位。其次为韩国三星电子(28.8%)、友达光电(19.9%)、奇美电子(7.4%),第5位是东芝移动显示器(5.4%)。

    不过和这些产品相比,液晶电视用产品出货量并不高,仅为40万块。不过,displaySearch预计09年全年电视用LED背照灯液晶面板的供货量将增至430万块。DisplaySearch认为,其中的68%为端面照光型,32%为直下型。该公司预测,09年全年各厂商的市场份额为三星59.8%,夏普27.9%。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