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费警示:购买“家电下乡”产品七注意

2009年06月16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一时期,有些地区出现打着家电下乡幌子欺骗消费者的事件,为避免出现类似事件,北京市怀柔区消费者协会提醒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消费者要七注意。

  ■警惕“三无”产品打家电下乡幌子骗老人。最近,某区通报了一起以家电下乡名义推销产品骗钱的事件,共有69名老人受骗。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活动是由刘某等7人组织,销售的商品价格虚高,最高虚高上千元,并且是“三无”产品。

  ■要到指定的家电下乡专营店购买家电下乡产品。

  ■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需携带相关证件。购买产品后,在规定时间内,持购买产品的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财政部门申报补贴。

  ■事先了解家电下乡政策。

  ■购买家电下乡产品要索要正规税务发票。

  ■检查产品说明书、保修卡及合格证书、“三包”卡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检查该产品是否是国家指定的家电下乡产品。

  ■如果发现有经销翻新旧家电或假冒家电下乡入选产品的行为,可以向当地工商机关和消协等有关部门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