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冰箱、洗衣机下乡限价拟提高遭质疑

2009年06月16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下一轮家电下乡产品招标预计月底开始,针对家电企业反映冰箱、洗衣机招标价格偏低的问题,昨日财政部、商务部和行业协会召集部分冰箱、洗衣机和手机行业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进行座谈,主管部门拟将家电下乡冰箱招标价格由此前的2500元提高至3500元,洗衣机由2000元提高至3000元。

  针对拟提高冰洗产品限价一事,重庆部分经销商担忧,这可能会打击部分农民购买热情。目前下乡产品销售最好的是2100元以下的产品,2500元的冰箱几乎无人问津。然而冰箱、洗衣机企业的代表在座谈会上反映,此前的15款产品难以满足全国市场的差异化需求,新一轮招标将允许企业将同类产品的投标型号增加至30款。家电专家罗清启介绍,中国各地经济水平差异很大,由于此前有彩电招标价格由2500元调整至3500元的先例,此次冰箱、洗衣机招标价格调整获批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